即將在 2019 年 10 月下旬展開的東京車展,作為地主隊伍之一的 Honda,同樣也相當積極的進行備戰,並搶先在 9 月下旬就進行展出內容的相關預告,其預告的展出車單中,包含有新世代的 Accord、以及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 Honda e,都是在東京車展進行日本首演;而與國內市場最為相關的,則是於全新世代 Fit 將進行全球首演。

Honda 近日公布 2019 東京車展,品牌預計將展出的相關內容預告,其中與國內消費者最為相關的,當屬將進行全球首演的新世代 Fit。

在日本市場以 Jazz 為名販售的 Fit,現行國內販售的版本乃是第 3 代,而 Honda 預告將於東京車展發表的,應當就是第 4 代 Fit 的預覽,之所以說是預覽,主要因為國內市場販售的版本,應當會是以亞太規格為主,日本市場的版本多為日本專屬;雖然 Honda 先行進行預告,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相關資訊揭露,就連預告圖片也僅是斗大的「FIT」字樣。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相關資訊揭露,僅有 FIT 字樣進行預告,預計隨著東京車展的開展時間逼近,應當會逐步有產品資訊揭示。

回說到國內市場,台灣本田在 2008 年時首次正式將 Fit 導入國內,並以國產的方式於國內市場推出,在市場上獲得一定的好評,也是台灣本田攻克小型掀背級距的重要戰力;在 2014 年 10 月份,台灣本田於國內發表了國產的第 3 代 Fit,相隔近 3 年的時間後,於 2017 年 9 月 20 日,發表了第 3 代周期間小改款的 Fit,也就是現行國內市場所販售的版本。

廣  告

不同於轎車市場近年來的快速萎縮,掀背車款在空間運用上仍有其優勢,再加上較為活潑動感的設計,Honda Fit 仍有著穩定的銷售表現,自家同為小型尺碼的 City 雖然逐步消退,但 2017 年 Fit 國內累計年銷售有著 5,266 輛的成績,而 2018 與 2019 也分別有著 4,108 輛、4,851 輛的成績;雖然不若 CR-V 與 HR-V 動輒萬輛的強勢演出,但對於品牌市佔率的提升,Fit 還是有起到關鍵的重要度。

國內現行販售的 Fit,乃是在 2017 年 9 月下旬發表、隸屬於第 3 代小改款的版本,從時機點來看,新世代的國內登場時機,很可能要等到 2021 年了。

隨著東京車展即將展演新世代 Fit,意味著其餘市場也即將進行改款動作,不過,考量台灣市場在 2017 年才進行了小改款工程,從時間來推算,2020 年也不過才問世滿 3 年時間,再加上目前亞太規格尚未現身的節奏來看,國內導入新世代 Fit,很可能要等到 2021 年才有機會了。另一項值得關注的,就是 Honda 是否會將 Honda Sensing 開始下放至小型掀背車型上,這將會是新世代 Fit 登場後,最為關鍵的環節了。更完整的資訊,有代原廠公布更多資訊後,U-CAR 也將會帶來更豐富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