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時 FCA 集團規劃從 2019 年到 2021 年將在義大利投入 50 億歐元,用於開發新車型與改善工廠生產狀況。而屬於該計畫一份子的 Maserati,近日也宣布該品牌的革新計畫,其範圍包括生產製造、電動化以及自動駕駛科技等方面,另外也透露新車系和電動化產品的相關資訊。

身為 FCA 集團 50 億歐元投資計畫的一部份,Maserati 也大手筆進行生產線改造與新車系開發的工作。

所有 Maserati 的新產品將 100%在義大利製造,除了傳統燃油動力外,亦會推出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池動力車型,兼顧品牌所蘊含的創新以及高性能 DNA。未來 Maserati 電動新車皆能擁有品牌引以為傲的優異操控動態表現,再加上次世代電池動力科技,創造出具備獨樹一格的性能表現,還有超長續航力和超快速充電的能力。

Maserati 將推出 Ghibli 油電混合車型,成為品牌首款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

另外一項對於 Maserati 來說也很重要的發展,就是提升自動駕駛等級。Maserati 後續推出的新車,不只全新車系,也包含現有車系改款升級在內,都將搭載自動駕駛系統。從等同 Level 2 自動駕駛功能的強化版 Highway Assist,到具備放手駕駛能力,可以切換車道甚至在特定狀況下靠邊停車保護乘客安全,提供接近全自動駕駛感受的 Level 3 系統。Maserati 打算在自動駕駛的領域急起直追,以免落後於其他競爭對手。

廣  告

接下來的一年,Maserati 要集中精神在打造電動化產品上,不過和去年公布的計畫似乎有些落差,原本 GranTurismo 後繼車系 Alfieri 會成為首款電動化作品。不過現在將於 Turin 工廠生產的新 Ghibli,才會是該品牌首款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電動化車款。Alfieri 則會成為全新車系,以一款結合科技與 Maserati 傳統價值且的跑車產品問世,但目前原廠尚未確定是否要用此名稱。並已確定會在主要生產線完成升級,能夠生產電動動力系統的 Modena 工廠打造;第二款要推出的全新車系是中型休旅車,預計 2021 年問世,搭載許多創新科技,預料能夠成為 Maserati 品牌的主力車系之一。

原本要被 Alfieri 取代的 GranTurismo 目前看來仍會保留下來,而且會扛起品牌電動化領航員的角色。

在生產線升級這部分,集團會投入 8 億歐元專門用來建造全新生產線,計畫在 2020 年第一季末開始動工,首批量產新車則估計可於 2021 年下線。

雖然隨著汽車市場不斷改變,GranTurismo 和 GranCabrio 表現已經不如以往亮眼,但仍舊屬於品牌的經典與根本車系,因此並非如原先規劃那樣被後繼新車取代,還要兼負起帶動 Maserati 品牌走向全電動化時代的重責大任。至於 Levante 和 Quattroporte,同樣也會持續推出改款或升級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