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已有長期合作關係的 Toyota 與 Subaru,近日傳出再度深化合作的消息,Toyota 將向 Subaru 追加投資規模,持股比例將從現有的 16.83%提高至 20%以上,同時 Subaru 也將持有 Toyota 的股份,形成更牢固的互相持股合作關係。除了共同在電動車、電能動力與自動駕駛領域合作之外,也確定會攜手開發下一代 86、BRZ 後驅小跑車。

Toyota 與 Subaru 再次深化合作,Toyota 將增加持有 Subaru 的股份比例,Subaru 亦將擁有 Toyota 股份,雙方未來將就電能動力、自動駕駛及 86/BRZ 小跑車等多個面向進行合作。

延續長達 14 年的合作關係,未來合作產物將包含電動車與 86/BRZ 小跑車

Toyota 和 Subaru 在 2005 年時就已經簽屬合作協議,當時主要在於合作開發 86 和 BRZ 這兩款掛上自家品牌的後驅小跑車。而 Toyota 和 Subaru 近期的進展就在今年 6 月,兩家日本汽車品牌發佈聲明表示將攜手合作開發電動車專用平臺,未來會以該平臺為基礎,同時結合 Subaru 的四驅系統能力及 Toyota 的電能化動力技術,推出品牌各自的推出品牌各自的 C-Segment (中型) 與 D-Segment (大型) 房車與 SUV 運動休旅車,來迎戰劇烈變化的汽車產業與電動車時代所帶來的挑戰。

近日,雙方再度深化合作關係、提升持股,Toyota 持有 Subaru 股份預計將從 16.83%提高至 20%以上,按照 Subaru 的市值估算,Toyota 對 Subaru 的追加投資金額最多將達 800 億日圓,同時 Subaru 也會持有 Toyota 的股份,形成互相持股的合作關係。

廣  告
86 (圖上) 和 Subaru BRZ (圖下) 這兩款小跑車,是 Toyota 和 Subaru 共同合作開發的後驅小跑車,目前已確定雙方將再聯手打造下一世代作品。

Toyota 和 Subaru 已經維持了長達 14 年的合作關係,在這次之後,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和 Subaru 總裁中村知美均表示希望透過深化合作,讓雙方可以在當前的自動駕駛與電能動力時代,打造出符合時代與市場需求,同時又具備駕駛樂趣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