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今日(10 月 1 日)假臺北內湖展間舉辦 Mazda CX-30 預賞活動。讓媒體搶先一窺即將推出的新車樣貌。現場展出 2 輛 CX-30,車色分別為驚艷魂動紅與鋼鐵灰。

據了解,Mazda CX-30 預計將於 10 月底舉辦新車發表會,屆時正式的編成以及價格也將公布。預賞會上展出的 2 車並非正式上市的規格。

台灣馬自達舉辦 Mazda CX-30 預賞活動。讓媒體搶先一窺即將推出的新車樣貌。

2019 日內瓦車展登場,CX-30 車格定位介於 CX-5 與 CX-3 之間

於 2019 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的 Mazda CX-30,乃是 Mazda 繼第 4 代 Mazda3 後,第 2 款基於品牌次世代車體架構打造的新車;同時,CX-30 也是 Mazda 全新休旅車系,車格定位介於 CX-5 與 CX-3 之間,並非當初國內外媒體預想的 CX-3 後繼車。

CX-30 在車格方面,逼近 4,400mm、1,800mm 與 2,655mm 的車長、車寬與軸距,明顯較現行 CX-3 大上不少,更直逼 Mazda3 五門車型,但仍較 CX-5 小。而介於 CX-3 與 CX-5 間的車格,也是 Mazda 原廠將其取名為 CX-30 的一個原因。

Mazda CX-30 與品牌新車尺碼比較
車系 CX-3 CX-30 Mazda3 五門 CX-5
車長 (mm) 4,275 4,395 4,460 4,550
車寬 (mm) 1,765 1,795 1,795 1,842
車高 (mm) 1,535 1,540 1,435 1,680
軸距 (mm) 2,570 2,655 2,725 2,700
最大行李容積 (L) 300 430 327 615

Kodo 設計 2.0,簡潔動感、更帶粗獷

外觀設計部分,CX-30 採用與現行 Mazda3 相同的新一代 Kodo 設計 2.0 語彙,造型上同有簡潔動感的概念呈現。車頭七角形水箱護罩細長的頭燈、晝型燈設計與鍍鉻魂動之翼,讓 CX-30 呈現與 CX-5 類似的造型。

CX-30 採用與現行 Mazda3 相同的新一代 Kodo 設計 2.0 語彙,造型上同有簡潔動感的概念呈現。
車頭七角形水箱護罩細長的頭燈、晝型燈設計與鍍鉻魂動之翼,讓 CX-30 呈現與 CX-5 類似的造型。

車側等處的鈑件線條處理,則與 Mazda3 一般更顯簡約、立體;CX-30 也在車頭前下氣壩、前後輪拱、車身周圍、後保桿等處,搭載大面積黑色霧面的防刮浪板,配上 18 吋鋁圈,展現較粗獷的特質。

CX-30 於車側等處的鈑件線條處理,則與 Mazda3 一般更顯簡約、立體。
CX-30 也在車頭前下氣壩、前後輪拱、車身周圍、後保桿等處,搭載大面積黑色霧面的防刮浪板。
廣  告

Mazda3 鋪陳手法導入,配有雙色內裝、數位儀表

內裝部分,CX-30 導入與 Mazda3 相同的鋪陳手法,中控臺以水平多層次線條鋪陳並以皮質包覆,標配儀表板兩側則結合空調出風口,形成以三角形環繞駕駛者的布局,空調面板的造型也更為簡潔,搭配排檔座與置杯架等布局的前移。展示車選擇深藍雙色調配置,在中控上方、兩側與中央扶手處採用不同配色,增添視覺層次。

CX-30 中控臺以水平多層次線條鋪陳並以皮質包覆,標配儀表板兩側則結合空調出風口,形成以三角形環繞駕駛者的布局。
展出的 CX-30 配有後座出風口。
展示車選擇深藍雙色調配置,在中控上方、兩側與中央扶手處採用不同配色,增添視覺層次。高階車款配有 Bose 音響系統。

科技配備則是包含現行 Mazda3 全車系即搭載的 7 吋數位儀表,中央 8.8 吋的懸浮式螢幕也與 Mazda3 相同,不支援觸控功能,並配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高階車型預計也將配有 Bose 音響系統、雙區恆溫空調以及電動尾門等配備。

7 吋數位儀表,中央 8.8 吋的懸浮式螢幕也與 Mazda3 相同,並不支援觸控功能,配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
展出的高階車款配置電動尾門。

配有 MRCC、CTS 等安全科技

消費者關注的安全配備部分,現場展出之 2 車則有不同。展出之高階車款搭載多項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SBS 智慧前行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DAA 駕駛疲勞警示,以及 360 度環景輔助、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SBS-R 智慧倒車煞車輔助、SBS-RS 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等系統。

展出之高階車款搭載多項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 360 度環景輔助、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等。

Sky-G 2.0 汽油動力,油耗每公升平均 15 公里

與先前 8 月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內容相符,從車尾銘牌可見,本次台灣馬自達所展出的 CX-30 為搭載 Skyactiv-G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的動力,與其搭配的乃是 6 速手自排。動力輸出數據預計將與現行 Mazda3 相同,能源局的每公升的油耗數據則為高速 18.45 公里、市區 11.35 公里以及平均 15 公里的 1 級能效表現。

本次台灣馬自達所展出的 CX-30 為搭載 Skyactiv-G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的動力,與其搭配的乃是 6 速手自排。動力輸出數據預計將與現行 Mazda3 相同,擁有平均 15 公里的 1 級能效表現。

10 月底舉辦新車發表會,規格編成正式公布

據了解,Mazda CX-30 預計將於 10 月底舉辦新車發表會,屆時正式的編成、規格以及價格也將公布。預賞會上展出的 2 車並非正式上市的規格。關於 CX-30 更多的新車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

Mazda CX-30 預計將於 10 月底舉辦新車發表會,屆時正式的編成、規格以及價格也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