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近期調整產品行銷節奏,選擇搶先在正式發表上市前,就先行公布完整產品資訊與價格,在 9 月下旬發表的小改款 GLC 與 GLC Coupé,就是這樣的操作模式,主要就是提供先行賞車與訂車的消費者,能更進一步掌握產品資訊;時序來到 10 月初,台灣賓士公布了全新車系 A-Class Sedan 的相關資訊,全車系共推出 A 180 Sedan、A 200 Sedan 兩車型,售價依序為 160 萬以及 180 萬。

台灣賓士於 10 月 3 日發布新聞資料,公告 A-Class Sedan 的車系編成與規格資料,依據先前針對小改款 GLC 家族的操作,推估很可能會在 10 月份就舉辦發表活動。而實際上,經銷通路已經有 A-Class Sedan 進駐,也就是實質上已經發表販售。

為完整 NGCC 前驅家族的戰力,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時積極增列 NGCC 戰力,而傳聞許久的四門版本 A-Class,包含了長軸版的 A-Class L Sedan 以及 A-Class Sedan 陸續先後登場,而國內市場的部分雖然同樣也傳聞將要導入,但台灣賓士一直到 2019 年年初時,才稍稍透露導入的規劃。而 U-CAR 網友在 2019 年 7 月底時,在桃園機場搶先捕獲間諜照,更進一步的預告了國內上市時機將近。

推估應當會在 10 月舉行發表會的 A-Class Sedan,台灣賓士共計導入 A 180 Sedan 與 A 200 Sedan 共兩種車型,搭載的動力單元同樣都是 1.3 升 (實際排氣量 1,332 c.c.)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調校則做出差異,A 180 Sedan 擁有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A 200 Sedan 則為 163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全車系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A-Class Sedna 全車系都搭載 1.3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調校卻大不相同,A 180 Sedan 擁有 136 匹最大馬力,而 A 200 Sedan 則有著 163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除卻 A 180 Sedan 標配的 Style 套件、A 200 Sedan 的 Progressive 套件,車主也可另行選購如圖中所搭載的 AMG Line 套件,車頭水箱護罩即會有銀色底襯。

作為 NGCC 的 4 門轎車戰力代表,單就車格而言其實與四門 Coupé的 CLA 車系相仿,外觀造型而言,A-Class 較趨於中規中矩的轎車型式,而 CLA 則擁有較多的動感與流暢線條勾勒;從尺碼上來看,A-Class Sedan 擁有 4,549mm 車高,車寬則為 1,796mm,以及 1,446mm 的車高,長度與寬度都較 CLA 小了些許,但軸距則是相同的 2,729mm。此外,A-Class Sedan 車尾行李廂容積為 420 公升,相比於 CLA 的 460 公升在數據上小了些許。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A-Class Sedan 車尾行李廂容積為 420 公升。

也正因為車格上較為接近的關係,台灣賓士針對 A-Class Sedan 首波導入了 A 180 Sedan 與 A 200 Sedan,CLA 則是推出 CLA 200 以及 CLA 250 兩種選擇,價格則分別為 188 萬及 229 萬,也就是刻意將產品做出高低區隔。以車內駕駛座艙的數位儀表配置為例,A-Class Sedan 全車系標配 10.25 吋中控螢幕,搭配 7 吋數位儀表,而 CLA 250 則是標配雙 10.25 吋的數位屏幕。

除了藉由價格來與車格相近的 CLA 車系,做出差異化的區隔之外,在標配項目中也能清楚看出差異,A-Class Sedan 頂規車型為 A 200 Sedan,在駕駛座艙的配置也並未如同上圖,採用雙 10.25 的數位駕駛介面配置,而是全車系標配 7 吋儀表與 10.25 吋中控螢幕的組合。

雖然沒有標配大吋數的數位儀表,且入門車型價格設定在 160 萬的水準,但 A-Class Sedan 全車系在標配項目上,相比於其他 NGCC 家族成員並不遜色,全車系標配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被動安全配備則是標配了 7 氣囊 (含駕駛座膝部氣囊)。

廣  告

Mercedes-Benz 最新世代車載平臺 MBUX 同樣是全車系標配,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等便利性功能,同樣也是 A-Class Sedan 的產品重點所在。其他標配的產品特點還包含有 4/2/4 分離傾倒後排座椅,而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智慧行動裝置互聯功能,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標配。

台灣賓士共推出 A 180 Sedan 與 A 200 Sedan 兩車型選擇,A 200 Sedan 標配了 Progressive 外觀套件,與 A 180 Sedan 的差異在於側窗框鍍鉻飾條,以及車尾部分的雙排氣鍍鉻尾飾管。

A 180 Sedan 與 A 200 Sedan 在差異性的部分,A 180 Sedan 搭載的標準版 Syle 套件,而 A 200 Sedan 則是標配了 Progressive 套件,車側有著側窗框鍍鉻飾條,車尾則是採用了雙排氣鍍鉻尾飾管,與 A 180 Sedan 車尾的隱藏式尾管,有著視覺上的差異;在車室內的差異部分,則是 A 200 Sedan 採用深色類碳纖維紋飾板,座椅則是 ARTICO 舒適型座椅,與 A 180 Sedan 的 PVC 材質飾板與織布座椅,在質感上有著大幅度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