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7 月公布定裝照的 Aston Martin 限定車款 DBS GT Zagato,原廠於 10 月 4 日正式帶來實車發表。

作為「DBZ Centenary Collection」的限量車計畫的一環,DBS GT Zagato 將與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 成套販售,一組售價達到 600 萬英鎊,並限量生產 19 輛。

DBS GT Zagato 將與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 成套販售,一組售價達到 600 萬英鎊,並限量生產 19 輛。

設計基礎來自 DBS Superleggera 的 DBS GT Zagato,不僅擁有新世代 Aston Martin 流線的輪廓,還導入 Zagato 工作室最擅長的復古元素。所以在 DBS GT Zagato 上,「凸」字型水箱護罩已換成了更大的設計,並在其中鑲上了 108 個獨立的水平菱形碳纖維飾板,可提供更好的進氣與散熱效果。

DBS GT Zagato 擁有新世代 Aston Martin 流線的輪廓,還導入 Zagato 工作室最擅長的復古元素。
專屬 Supernova Red 紅色塗裝的 DBS GT Zagato,外觀自然擁有許多獨到的設計彰顯特殊身分。
廣  告

採用專屬 Supernova Red 紅色塗裝的 DBS GT Zagato,外觀自然擁有許多獨到的設計彰顯特殊身分。其捨棄了傳統的後擋風玻璃,改搭載延伸至尾廂的碳纖維車頂,,且透過後方攝影機來提供車尾的視野,前、後葉子板及後保險桿和分流器也都已重新設計。包含前述的碳纖維飾件、採 3D 切割的金黑雙色 5 輻 10 爪鋁圈,以及 18K 金的車廠徽飾,也都是僅見於 DBS GT Zagato 的配備。

前、後葉子板及後保險桿和分流器也都已重新設計。

DBS GT Zagato 於內裝部分,同樣與 DBS Superleggera 有所區分。由鮮豔的 Spicy Red 紅色真皮包覆的車艙,同樣搭配了許多碳纖維以及金色材質的飾件;Aston Martin 更聲稱此車為世上首款搭載綜合碳纖維與金屬材質的 3D 列印技術的車輛,精細的車內飾件需耗時 100 小時來做列印準備,後續細微的處理更需要花費更多工時。

由鮮豔的 Spicy Red 紅色真皮包覆的車艙,同樣搭配了許多碳纖維以及金色材質的飾件;Aston Martin 更聲稱此車為世上首款搭載綜合碳纖維與金屬材質的 3D 列印技術的車輛。

至於傳動配置方面,DBS GT Zagato 配置與 DBS Superleggera 相同之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由專屬調校最大馬力由 725 匹提升至 760 匹加速數據部分,Aston Martin 目前則未公布。

而與 DBS GT Zagato 搭配的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乃是 1960 年 Aston Martin 與米蘭的 Zagato 設計工作室打造的 DB4 GT Zagato 復刻版本,透過搭載新的碳纖維座椅配備,重現經典車款的樣貌。

與 DBS GT Zagato 搭配的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乃是 1960 年 Aston Martin 與米蘭的 Zagato 設計工作室打造的 DB4 GT Zagato 復刻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