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Volkswagen 發表了全新 VW 品牌識別,作為集團形象再造與調整策略的一環,目前新 VW 識別已經開始逐步應用在全球各個市場。除了品牌識別調整,Volkswagen 仍持續進行改造工程,其中一項就是性能系列 R 家族推出全新徽飾設計。

全新性能車型 R 字徽飾,造型更加現代化且流暢。

在 2002 年的時候,Volkswagen 推出了 Golf R32 作為 GTi 之上的頂級性能車型,從此之後 R 就成為品牌中代表終極性能的字樣。搭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與更運動化的底盤懸吊,卻並未犧牲日常通勤的實用價值。

全新 R 字徽飾由 Volkswagen 設計中心操刀,過程中也和技術研發部門與 R 系列行銷部門保持密切交流。新的徽飾所代表的是這個性能家族的再出發,在設計上更強調現代感、獨特性和流暢性,並且去掉過多的裝飾元素,僅保留最必要的線條。

廣  告

Volkswagen R 總經理 Jost Capito 表示,Volkswagen R 的重點就在於興奮與激情,在未來品牌會繼續聚焦在這上面。當前無論在策略規劃或者是經營方向上,都會持續努力推出能帶給車迷獨特體驗的絕佳產品。

新 R 字徽飾有兩種不同型態,分別用於 R 車型和 R-Line 車型上,前者為單獨立體的 R 字金屬徽飾,後者則是鑲嵌在飾條上的平面化造型,並且再分成純銀和銀框兩種形式。除此之外,未來 R-Line 車型上將不會再看到「R-Line」的銘牌標示出現。

R-Line 車型的 R 字徽飾為鑲嵌在飾條上的平面化造型。
未來 R-Line 車型上將不會有完整的「R-Line」字樣,統一都用新的 R 字徽飾取代。

首款應用新 R 字徽飾的車型是 Atlas Cross Sport R-Line,概念車版本曾於 2018 年春季的紐約車展上出現,量產版本預計於歐洲中部時間 10 月 11 日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