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中發表的 DN-TREK 概念車,有可能在 2019 年底前就會化身為全球正夯的小型 SUV 並量產上市,且據了解除了 Daihatsu 之外,Daihatsu 的母公司 Toyota 也會掛上自家品牌販售這款全新小型 SUV,也就是說 C-HR 之下將再有一款更適合在都會穿梭的休旅新作。

日媒近日報導 Toyota 將在今年底前推出一款全新小型 SUV,設計原型有可能是 Daihatsu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中推出的 DN-TREK。

設計源自 Daihatsu DN-TREK,車長會在 4 米內

根據近日日本媒體的報導指出,Toyota 將在今年底前推出一款名為 Urban Cruiser 的全新小型 SUV,廠方內部代號為 A-SUV,有著比 C-HR 更小的車身尺碼。報導中還提到新款小 SUV 是由 Daihatsu 負責設計、開發和生產,架構在與 Daihatsu Tanto 相同的 DNGA 底盤平臺之上。而無論是 Toyota 或 Daihatsu 的版本,目前各方消息都指出實車在今年底前就會亮相,甚至有可能登上本月下旬就要展開的 2019 年東京車展。

Toyota 預計將要新推出的小型 SUV 將比 C-HR (上圖) 還要更小,車長可能在 4 米以內;此外,以目前 Toyota 在臺灣尚缺少一款國產小型 CUV 產品,更讓這款小車格外引起關注。
廣  告

雖然目前 Toyota 或 Daihatsu 官方都還沒有透露任何資訊,但這款小型休旅新作很有可能是從 Daihatsu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中發表的 DN-TREK 小型概念休旅發展而來。估計量產版本的車身長寬高可能設定在 3,995x1,695x1,600mm,軸距約在 2,525mm 左右。

動力方面,可能會提供 1.0 升 3 缸自然進氣與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分別可輸出 69 匹/9.4 公斤米和 98 匹/14.3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傳動方式則可能有前驅或四驅可以選擇。配備部分預計會擁有 Smart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和 Daihatsu Connect 互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