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概念車 Koeru「越」為基礎,一汽馬自達在 2016 年所推出的中國市場專屬車款 Mazda CX-4,累積銷售量已經超過 20 萬輛,並在今年 10 月 9 日時迎來了首次小改款升級。改款重點在於導入新一代魂動設計語言,無論外觀或者內裝皆有程度不一的改變。

中國市場專屬車型 CX-4 迎來了首次小改款,重點主要在內裝與外觀的更新。

Mazda CX-4 以「Exploring-Coupe」為理念,設計上兼具跑車的動感和 SUV 的機能性。推出隔年即獲得 2017 中國年度風雲車的年度設計車獎項。本次小改款在外觀上朝向更低、更寬的方向調整,並強調精緻與立體造型和豪華品牌的高級感。

車頭應用了新一代魂動設計語言,顯得更加立體且動感。

車頭水箱護罩格柵從原本的鍍鉻橫條改為黑色網格,延伸出來的鍍鉻飾條原本位於矩陣式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上方,現在則改到頭燈下緣,相同的設計在台灣市場新發表的 CX-30 上就能看到。這樣的設計讓正面樣冒險得更為立體且富侵略性。立體設計且採黑銀雙色塗裝的全新輪圈,是 Mazda 全球產品線中搶先運用的車款。

LED 尾燈採新式設計,後保險桿變得較為平直,排氣尾管口徑加大且向外移動,展現更強烈的視覺感受。

內裝部分,小改 CX-4 希望透過簡潔設計和高度協調的質感創造出高級豪華的形象。儀表上半統一使用黑色,下半部則和座椅顏色統一,皆為深紅色或新導入的勃根地紅。Two-tone 雙色調的輕快組合,搭配全新設計以皮革材質包覆的人體工學座椅,讓乘坐感受與舒適氣氛都獲得進一步提升。Mazda 新世代內裝顏色主題勃根地紅,搭配升級後的晶艷魂動紅,享受外在強烈視覺刺激的同時,也能讓人在車內感到寧靜、平和。

小改 CX-4 導入新世代內裝顏色主題勃根地紅,與黑色搭配的雙色調帶來平和寧靜的氣氛。

在動力和驅動形式上並沒有變動,仍搭載 2.0 升與 2.5 升兩款 Skyactiv-G 汽油動力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 155 匹馬力與 196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前驅車型外,還有搭載 i-Activ AWD 智能四驅系統。

廣  告

去年時曾傳出 2019 年日本市場也將導入 CX-4,未來將不再專屬於中國,不過目前仍未有確切消息。若按照原訂計畫在今年於日本市場推出,那麼就會有很高的可能性會在不久之後舉辦的東京車展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