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正式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確定全新第 8 代大改款 Golf 即將在 2019 年 10 月 24 日發表,同時還釋出多張官方預告草圖,顯現 8 代 Golf 所會擁有的樣貌。雖然現階段原廠釋出的資訊還不多,但已透露 8 代 Golf 會擁有比過去更高程度的數位化和互聯能力,同時也將透過新式動力系統與底盤,來賦予 8 代 Golf 敏捷的動態表現。

7 代 Golf 自 2012 年推出至今已有 7 年的時間,如今 8 代 Golf 終於確定在今年 10 月 24 日發表,擁有令人期待的數位內裝與電能動力。

外型科技簡潔,車內著重數位化與互聯能力

率先曝光的預告草圖已可清楚看出 8 代 Golf 的外型擁有嶄新樣貌,但同時仍保有 Golf 車系的重要特徵。車頭有著更寬的設定,引擎蓋也比過去再長一些,頭燈組與水箱罩同步改採細長設計,讓 8 代 Golf 擁有更簡潔、更具科技感的視覺效果,並將繼續保有厚實的車尾輪廓。

車內部分,原廠表示 8 代 Golf 會擁有高度數位化的座艙,數位儀表與中控臺多媒體螢幕整合在一起,形成極具科技感受的數位化駕駛介面,中控臺設計也因此經過修改,空調出風口將中控臺介面劃分成兩個部分,實體按鍵也大幅減少,顯然是由功能強大的觸控式車載系統來掌控大多數的車輛設定與系統調整功能。

車內預告圖透露 8 代 Golf 將擁有很具科技感的數位內裝,且據了解軸距會比過去再增加些許,來創造更充裕的車內空間。
廣  告

架構在新版 MQB 平臺,動力將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

8 代 Golf 架構在更新版 MQB 模組化底盤平臺,據了解平臺重量比過去減輕了 70 公斤,並可對應具有 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的動力系統。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動力陣容將包含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以及取代過去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的新式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

8 代 Golf 在今年 10 月 24 日正式發表後,原廠已透露新車在今年 12 月就會開始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而後續 8 代 Golf 也將會推出多款衍伸車型,包含 Golf Variant 旅行車、PHEV 插電式油電車型,以及性能化的 Golf GTI 和 Golf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