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將在 2019 年東京車展中發表新一代 Mirai 燃料電池電動車的概念版本,架構在後驅 TNGA 模組化平臺,並使用新的燃料電池科技,原廠表示可比上一代車型增加 30%的續航距離,同時也擁有更好的車體剛性,可帶來良好的駕駛感受與乘坐舒適度,車內空間也有提升,且座位數從 4 位增加到實用性更好的 5 位。

Toyota 將在今年 10 月下旬的 2019 東京車展中發表 Mirai Concept,它是 Toyota 第 2 代燃料電池車 Mirai 的概念版本。

改架構在後驅 TNGA 平臺,2 代 Mirai 預計 2020 年尾聲上市

Mirai 是 Toyota 旗下使用 Fuel Cell 燃料電池技術作為動力來源的純電動車系,於 2014 年首度推出,擁有前衛外型以及和傳統內燃機相仿的續航距離與填充燃料時間,行駛期間所會排放出來的只有水,因此也是對環境友善的零排放車款,根據 Toyota 數據顯示,初代 Mirai 自 2014 年推出至今共在全球賣出 1 萬輛。

即將登上今年東京車展展臺的 Mirai Concept,雖然還掛著概念身分,但原廠表示已達最終開發階段,外觀與內裝也都已相當完善,不過 Toyota 仍表示 2 代 Mirai 得等到 2020 年尾聲才會正式推出,率先發表上市的地區將包含日本、北美及歐洲。

初代 Mirai 在 2014 年推出,使用 Fuel Cell 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並採用前輪驅動;而新一代 Mirai 將使用新式燃料電池科技,驅動方式也將調整為後驅。
新一代 Mirai 的車身尺碼大幅提升,並擁有 2,920mm 的軸距設定,搭配流線的全新外觀風格,整體定位提升至豪華房車的水準。

新一代 Mirai 將架構在 Toyota 專為豪華車型打造的 TNGA 模組化平臺上,不僅傳動方式從過去的前輪驅動調整為後輪驅動,車身尺碼也大幅增加,長寬高分別為 4,975x1,885x1,470mm,軸距同步提升至 2,920mm 的水準,顯然新一代 Mirai 將向上拉升一個級距來朝向零排放豪華房車邁進。

全新外觀風格,內裝豪華且改採 5 座設定

此外,Toyota 亦替新一代 Mirai 套用全新外型,擁有更修長的車身線條、細長的頭燈,以及氣勢十足的氣壩設計,並搭配 20 吋大尺碼輪圈,車尾擁有左右相連的尾燈設計,並加入取材自 Supra 的造型元素。車內樣貌也已經公開,擁有豪華房車的質感與氣派氛圍,中控臺上搭載 12.3 吋大尺馬螢幕,並可顯示燃料電池系統狀態,中央扶手處則配有 Qi 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拜放大的車身尺碼之賜,車內座位數從原本的 4 座更改為實用性更好的 5 座配置。

廣  告
車內質感與用料明顯升級,有著中大型豪華房車的氣派感受,且座椅安排調整為實用性更好的 5 座設定。

動力系統細節尚未公開,但 Toyota 表示新一代 Mirai 將使用新一代燃料電池科技,整體系統經過重新設計,擁有更大的氫燃料儲存空間,可以帶來更多 30%的續航里程,同時加速與性能表現也都將比過去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