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討論區的間諜照項目,許多網友都相當無私地分享拍攝到的偽裝車,雖然多數是以國內捕獲之間諜照為主,但網友們的足跡卻也遍布全球,包含了歐系大本營之一的德國,近日則是有網友分享於韓國街頭捕獲的間諜照,對於廣大車迷與消費者而言,能搶先掌握到新車相關資訊,都是令人開心與期待的一件事情,在此也再次感謝所有網友們的無私分享。

U-CAR 網友於韓國捕獲一輛偽裝車,雖然沒有辦法完全確定究竟是什麼車款,但從尺碼以及網路上流串的間諜照來比對,很可能是 Kia 新世代的 Optima。

網友 plaaaaa00142 於 10 月 13 日,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了名為「Kia 偽裝車」的討論串,內容乃是分享其於韓國街頭所捕獲,滿布偽裝覆蓋幾乎全車的一輛車,雖然無法完全確認該車究竟真實身分為何,甚至品牌也沒有明顯線索辨識,但與網路上流串的歐美地區、以及韓國的間諜照比對,該車很可能是 Kia 新世代的 Optima。不過,國內市場重新導入 Optima 的機會並不高。

國內市場在 Kia 品牌重返之初,曾經導入有 Optima 以及 Quoris 等轎車作品。

台灣森那美起亞於國內市場重新導入 Kia 品牌之初,導入的產品規劃可說是相當全面,包含了掀背的 Soul、Morning (Picanto)、MPV 的 Carens,而轎車部分則是推出有 Optima 以及 Quoris 等車系,不過,隨著台灣市場近年來的潮流變動,台灣森那美起亞也隨之調整了麾下戰力配置,現行國內市場販售的 Kia 車款,共計有 Carens、Carnival 、Picanto、Soul、Sorento、Sportage、Stinger 以及 Stonic 等。

因應國內市場與車壇潮流變化,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市場戰力,以休旅車款為主要布局。

除卻具備代表意義的 Stinger 之外,國內導入販售的 Kia 車款,全數皆為休旅相關產品,不難理解總代理針對市場需求進行調整,取消了轎車車款的配置,搶光休旅市場大餅,畢竟無論是中型還是中大型轎車級距,近年來都是持續萎縮的市場成績,畢竟休旅車款在靈活運用與多功等優勢下,確實較轎車更具吸引力,這也意味著新世代 Optima 導入國內的機會並不高,也確實沒有必要一定要導入進行販售。

廣  告

從目前森那美起亞於國內市場的布局來看,僅保留有 Carens 作為國產戰力,原先國產販售的 Morning,在進入新世代後改以進口導入,在市場上確實獲得不少好評,但這也意味著產線仍有相當餘裕,因此導入另一款車系進行國產,應當會是很合理的規劃,很可能在 2020 年就會執行此一計畫;關鍵在於,究竟會導入什麼車進行國產?以現行品牌戰力來看,應當選擇休旅車款或是掀背車型,才會是比較合理的規劃方向,不過,更詳盡完整的資訊,仍有待更進一步的追蹤觀察與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