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持續擴張他們在美國的 SUV 陣容,繼 2016 年推出 7 人座大型運動休旅車 Atlas 之後,近日 Volkswagen 選擇在美國田納西州的 Chattanooga 工廠發表全新 Atlas Cross Sport,擁有比 Atlas 更短、更低的車身尺碼,以及跑車化流線造型與 5 人座配置,預計 2020 年第一季開始在美國上市。

Volkswagen 在美國田納西州 Chattanooga 的工廠發表 Atlas Cross Sport 跑車化運動休旅,進一步擴大 Atlas 的車系陣容,並預計 2020 年第一季在美開賣。

不同於 Atlas 的穩重家庭路線,Atlas Corss Sport 更強調運動風格

Volkswagen 早在 2018 年紐約車展中就藉由 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透露有意打造大型跑車化休旅車的意圖,如今量產版本正式亮相,車名並沒有更動,造型也和概念車一樣強調運動風格,與強調家庭、穩重的 Atlas 做出明顯區隔。

Atlas Cross Sport 的軸距和 Atlas 一樣同為 2,979mm,不過車長縮短 71mm、車高低了 58mm。造型部分,Atlas Cross Sport 車頭保留了大量源自概念車的設計元素,水箱罩由 3 道鍍鉻飾條組成,中央更與頭燈內部的 LED 晝行燈相連,替車頭帶來更加寬闊的視覺效果。前保桿保留概念車上的左右大開口設計,充分強化視覺霸氣。

Volkswagen 曾在 2018 年紐約車展中發表的 Atlas Corss Sport 概念車,如今量產版本已正式發表,幾乎保留了概念車的所有造型元素。
從上圖可以明顯看出 Atlas Cross Sport 和 Atlas 在造型上有明顯的不同,不僅車頭造型經過重新設計,車側也有著截然不同的輪廓。(圖上;Atlas Corss Sport、圖下:Atlas)

車側視覺焦點鎖定在極為傾斜的 C 柱,強調出 Atlas Cross Sport 所具有的運動車格。Atlas Cross Sport 的車尾造型也忠實還原概念車設計,尾燈間由一道嵌著車名的鍍鉻飾條相連,後保桿下緣同樣使用鍍鉻飾件進行點綴,後擋風玻璃上緣則配有擾流尾翼。

Atlas Cross Sport 的車內陳設和 Atlas 相同,擁有美式氣派氛圍,並依車型不同搭載多樣舒適便利配備,其中包含數位儀表、通風前座椅、電熱方向盤、電熱後座椅、遮陽簾,以及無線智慧型手機充電座與擁有 12 具喇叭的 Fender 音響系統。座椅配置從 Atlas 的 7 座調整為 5 人座設定,在滿員狀態下擁有 1,141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若將後排座椅椅背放倒,則可一口氣擴充至 2,203 公升的水準。

內裝陳設和 Atlas 相同,並擁有數位儀表、通風加熱座椅及無線智慧型手機充電座等配備;座椅不同於 Atlas 的 7 座配置,講求運動風格的 Atlas Cross Sport 採用 5 人座設定。
廣  告

提供 2.0 升渦輪與 3.6 升 V6 兩種動力選項

安全方面,Atlas Cross Sport 除了基本的主動安全與輔助系統之外,還加入了 TJA (Traffic Jam Assist) 塞車輔助系統,這套系統可在 0~60 公里/小時的速度區間做動,主動與前車保持適當車距,並擁有停車再開的自動跟車能力。Atlas Corss Sport 的動力配置與 Atlas 相同,提供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渦輪及 3.6 升 V6 自然進氣兩種選項,其中前者可輸出 235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而後者擁有 276 匹及 37.8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兩個款式均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