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9 月份時,就已經透過 2019 年東京車展展出內容的契機,預告了即將推出日規新世代 Fit 的消息,而就在東京車展開展前一周,Honda 再次進行了相關預告,展出一張日規新世代 Fit 正側面、僅顯示出輪廓的預告照片,同步也發布日規新世代 Fit 的專屬網站,且在網站內嵌入了一支預告影片,稍稍介紹了新世代 Fit 的設計理念。

因應東京車展即將正式展開,Honda 也發布了首張預告照片,僅以正車側輪廓照的方式呈現,預計會隨著開展時間的逼近,陸續透露更多日規新世代 Fit 的資訊。

雖然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揭示,但從首張公布的預告照片來看,全球首發的日規新世代 Fit,車頭與車尾都有著較前代更趨圓潤的造型,車頂線條似乎也更加突顯前高後低的走勢,車頂鯊魚鰭天線造型也相當明顯,呼應著 Fit 原本就有的動感體態,而單就輪廓線條來看,似乎空間表現上也有著一定程度的提升。

除了首張預告照片的揭露,Honda 也公布了日規 Fit 的專屬網站,並於網站內嵌入首支預告影片,雖然同樣沒有規格配備的資訊內容,卻也透露新世代 Fit 在行車舒適性上的著墨。

在內嵌的預告影片中,雖然 Fit 僅是由空拍的角度拍攝,因此相當渺小且無法看清新世代 Fit 的樣貌,但在影片擬人化的旁白內容中卻提到,新世代 Fit 不僅僅在速度、空間、效率等項目上著墨,設計端更以舒適為主要目標而打造,即便舒適是無法量化也非視覺可以描繪的,但很快就會完整的呈現在眾人眼前。似乎意味著新世代 Fit 不僅在性能、效能與實用價值上有所提升,舒適性更是新世代的產品重點之一。

廣  告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部分,是日規新世代 Fit 的登場,意味著全球各市場規格的新世代 Fit (Jazz) 即將陸續現身,以第 3 代 Fit 為例,日規登場後不久,緊接著歐規、美規等市場也先後推出;國內市場則是會較日規遲上些許時日,畢竟現行第 3 代小改款,乃是在 2017 年第三季末才於國內上市發表,以產品週期而言,最快也應當會是在 2020 年才會進行改款動作。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關鍵,在於新世代 Fit 國內市場屆時推出,是否會導入 Honda Sensing,或者至少導入部分功能,以符合現今國內市場的潮流喜好,應當會是新世代 Fit 屆時現身國內市場時,最能引來激烈討論的重點項目,也會是影響市場銷售成績的重點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