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10 月 18 日將進行的第 89 集【U-Live 直播】,時間同樣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網友千萬不要錯過。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與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分析近期上市的小改款 BMW X1 戰力,並分享大改款 BMW 1 Series M135i xDrive、以及首度推出的 Mercedes-Benz A-Class Sedan 試駕心得,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10 月 18 日第 89 集【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 Toby 與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分析小改款 BMW X1 的市場戰力,並分享大改款 BMW 1 Series M135i xDrive、以及 M-Benz A-Class Sedan 的試駕心得,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89 集回顧

改前驅底盤樂趣依舊?大改 1 Series M135i 試駕

BMW 總代理汎德先前才公布大改款 1 Series 售價,近日則陸續舉辦媒體試駕活動,並規劃於 10 月下旬進駐展間上市。首波僅導入 118i、M135i 兩款動力,118i 雙車型售價分別為 159 萬、163 萬,M135i 則為 258 萬元。首批 250 輛 118i 豪華運動版加贈感應式電動尾門、雙前座電動腰靠,限量 30 輛的 M135i Launch Edition 首發版則加贈 M 款電子懸吊、車況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

BMW 總代理汎德先前才公布大改款 1 Series 售價,近日則陸續舉辦媒體試駕活動,並規劃於 10 月下旬進駐展間上市。首波僅導入 118i、M135i 兩款動力。

而 U-CAR 試車組也獲總代理汎德之邀,先行試駕售價 258 萬元的 M135i xDrive,其從過去的後驅底盤、改為 FAAR 前驅底盤,並換上 ARB(Actuator Contiguous Wheel Slip Limitation)防滑控制系統、xDrive 四驅系統後,搭配與 X2 M35i 相同的 2.0 升 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動力單元,在 M Performance 調校設定下,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究竟大改款 1 Series 開起來是否與過去的後驅車型同樣樂趣依舊,直播中將與網友們一同分享。

究竟大改款 1 Series M135i xDrive 開起來是否與過去的後驅車型同樣樂趣依舊,直播中將與網友們一同分享。

換上品牌全新設計,小改 X1 仍能維持銷售氣勢?

BMW 總代理汎德日前於 10 月 9 日發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車系, 新車取消原先售價 195 萬元的 sDrive 18d 柴油車型,僅保留 sDrive 18i 與 sDrive 20i 雙車型編成,售價維持先前的 185 萬、209 萬元不變,但增列包含 X1 字樣迎賓投射燈、M 款方向盤、以及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

外觀部分,小改款 X1 跟隨 X5、X7 等新世代車型將水箱護罩放大,在雙腎形中利用鍍鉻材質採相連設計、並具有 Air Curtain 主動式風柵啟閉功能,鍍鉻外框也以多角型的全新家族設計語彙示人,車頭的 LED 頭燈組內則換為新式樣的 6 角型晝行燈設計。

而過去在 2018 年 BMW X1 也創下年銷 1,700 輛的成績,而小改款後總代理汎德預估年銷售目標約莫在 1,600 輛左右、主力車型則鎖定 sDrive 18i,小改款 X1 是否能持續在豪華小型 SUV 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直播中將與網友們共同解析。

BMW 總代理汎德日前發表小改款 X1 車系,小改款取消 18d 柴油車型,僅保留 18i 與 20i 雙車型編成,雙車型售價維持先前的 185 萬、209 萬元不變,但新車增列包含 X1 字樣迎賓投射燈、M 款方向盤、以及 10.25 吋中控螢幕。

A-Class Sedan 正式登臺,與 CLA 之間該怎麼選?

時序來到 10 月,台灣賓士公布了全新車系 A-Class Sedan 的相關資訊,全車系共推出 A 180 Sedan、A 200 Sedan 兩車型,售價依序為 160 萬以及 180 萬。 A 180 與 A 200 搭載的動力單元同樣都是 1.3 升 (實際排氣量 1,332 c.c.)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調校則做出差異,A 180 Sedan 擁有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A 200 Sedan 則為 163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全車系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台灣賓士於 10 月 3 日發布新聞資料,公告 A-Class Sedan 的車系編成與規格資料。而實際上,經銷通路已經有 A-Class Sedan 進駐,也就是實質上已經發表販售。

外觀造型而言,A-Class 較趨於中規中矩的轎車型式,而 CLA 則擁有較多的動感與流暢線條勾勒;從尺碼上來看,A-Class Sedan 擁有 4,549mm 車高,車寬則為 1,796mm,以及 1,446mm 的車高,長度與寬度都較 CLA 小了些許,但軸距則是相同的 2,729mm。此外,A-Class Sedan 車尾行李廂容積為 420 公升,相比於 CLA 的 460 公升小。售價部分,CLA 在國內推出 CLA 200 以及 CLA 250 兩種選擇,售價分別來到 188 萬及 229 萬,A-Class Sedan 刻意與其作出區隔。而 U-CAR 試車組近日也進行 A 200 Sedan 的試駕,究竟 A-Class Sedan 與 CLA 兩者間究竟怎麼選,直播中將一同與網友分析。

U-CAR 試車組近日也進行 A 200 Sedan 的試駕,究竟 A-Class Sedan 與 CLA 兩者間究竟怎麼選,直播中將一同與網友分析。

1 Series、X1、A-Class Sedan 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張旭與 Toby,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我們將直接於直播中抽出 3 份精美禮品(U-CAR 討論區 2 份、YouTube 討論區 1 份),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17939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