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在 10 月 15 日正式發表全新車系 2 Series Gran Coupé。新車採用新一代 FAAR 前驅底盤設定,並將於 11 月底的 2019 洛杉磯車展進行首演、2020 年 3 月於全球各市場陸續上市。國內部分最快可望於 2020 年第 2 季前導入。

BMW 原廠在 10 月 15 日正式發表全新車系 2 Series Gran Coupé。新車將於 11 月底的 2019 洛杉磯車展進行首演、2020 年 3 月於全球各市場陸續上市。國內部分最快可望於 2020 年第 2 季前導入。

繼 8 Series Gran Coupé、6 Series Gran Coupé及 4 Series Gran Coupé之後,BMW 將 Gran Coupé四門跑房車首度拓展至豪華小型車陣線上。繼先前透過偽裝車先行預告後,如今 2 Series Gran Coupé新車首度在官方網站上登場,可看到其在採用新一代 FAAR 前驅平臺之下,與 1 Series 擁有相似的車頭造型。在車身尺碼的部分,2 Series Gran Coupé的長寬高為 4,526 × 1,800 × 1,420mm,在車長部分明顯較 1 Series 的 4,319mm 大上不少。

在車身尺碼的部分,2 Series Gran Coupé的長寬高為 4,526 × 1,800 × 1,420mm,在車長部分明顯較 1 Series 的 4,319mm 大上不少。
廣  告

車頭與 1 Series 相近, 2 Series Gran Coupé車尾線條更富層次

2 Series Gran Coupé在外觀部分除了與 1 Series 擁有相似的車頭造型與車前線條外,雙腎型水箱罩則是採用較寬大的設計。一般版車型中央的格柵是傳統黑色直柵式、M235i xDrive 則採 3D 網狀設計,更使用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與消光塗裝。

除了 M235i xDrive 以外,其餘車型則是擁有 Basic、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與 M Sport 等多種外觀套件選擇。

一般版車型中央的格柵是傳統黑色直柵式、M235i xDrive 則採 3D 網狀設計,更使用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與消光塗裝。

車側部分,2 Series Gran Coupé延續 Gran Coupé車系的轎跑設定,擁有自 B 柱以降開始斜削而下的車頂線條,於近車尾處角度開始趨緩,並以小鴨尾式的車尾擾流設計作一個完整收束,再搭配無窗框的車門設計與新世代設計呈現的車門把手、鈑件線條,賦予流線動感的視覺氛圍。

2 Series Gran Coupé延續 Gran Coupé車系的轎跑設定,擁有自 B 柱以降開始斜削而下的車頂線條,再搭配無窗框的車門設計。

車尾方面,2 Series Gran Coupé採用造型與 X6 車系相近的 L 型全 LED 尾燈,細長橫置的設計,搭配車尾更為多層次的鈑件折線、還有折線中央立體的 BMW 廠徽,在在都讓 2 Series Gran Coupé在車尾整體的塑形更為具有層次。

2 Series Gran Coupé採用造型與 X6 車系相近的 L 型全 LED 尾燈,細長橫置的設計,搭配車尾更為多層次的鈑件折線、還有折線中央立體的 BMW 廠徽,在在都讓 2 Series Gran Coupé在車尾整體的塑形更為具有層次。

另外,2 Series Gran Coupé最大的特點,在於採用斜背式尾門設計,打開之後呈現的是非常平整化的置物空間。就原廠提供的數據看來,行李容積比現行 1 Series 多出 50 公升,來到 430 公升的表現。

2 Series Gran Coupé行李容積比現行 1 Series 多出 50 公升,來到 430 公升的表現。

雙 10.25 吋 iDrive 7.0 介面導入

2 Series Gran Coupé的內裝陳列,則如同 1 Series,將 iDrive 7.0 導入,在儀表處為 10.25 吋全數位虛擬設計,至於中央的觸控螢幕也同為 10.25 吋設定,其藉由 L 型橫置飾條將兩組螢幕分割,另外提供「Hey BMW」與語音聲控助理、手勢控制、手機數位鑰匙等功能,儀表板上方還可選配 9.2 吋的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空調面板、排擋桿、中央鞍座處也如同 1 Series,改為品牌新世代布局,並且加入手機無線充電功能。首見於 1 Series 的 LED 透光飾板,也同樣搭載於 2 Series Gran Coupé上頭。

2 Series Gran Coupé的內裝將 iDrive 7.0 導入,在儀表處為 10.25 吋全數位虛擬設計,藉由 L 型橫置飾條將中央的觸控螢幕兩組螢幕分割,中央鞍座處也如同 1 Series,改為品牌新世代布局。
首見於 1 Series 的 LED 透光飾板,也同樣搭載於 2 Series Gran Coupé上頭。
BMW 也指出,雖然 2 Series Gran Coupé採用斜背設計,但達 2,620mm 的軸距設定讓車艙擁有寬闊的空間。

主動防撞、車偏輔助列標配,可選全速域 ACC、盲點警示等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延續 1 Series 的設定,2 Series Gran Coupé也提供多項駕駛科技,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皆列為標準配備。而盲點偵測、後方車流警示與煞車輔助、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與自動倒車輔助,則是列為選配項目。

M235i xDrive 最大 306 匹馬力

2 Series Gran Coupé首波釋出 1 柴油及 2 汽油動力選擇,包含 220d、218i、M235i xDrive,全數通過最新 Euro 6d-TEMP 排汙規範。另外還有美國市場專屬的 228i xDrive。

218i 採用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40 匹馬力與 22.4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則有 6 速手排與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選。而身為 MPA 性能定位的 M235i xDrive,其採用與 M135i xDrive 相同的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動力,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配合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和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還有包括 Launch Control 模式、M 款差速器(含限滑差速器裝置),能夠在 4.8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並具有 M Sport 轉向系統、M 款煞車套件等專屬配置。

MPA 性能定位的 M235i xDrive,其採用與 M135i xDrive 相同的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動力,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

220d 則是為 2.0 升 4 缸渦輪柴油引擎設定,輸出為 190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搭配提供 8 速手自排。美國專屬的 228i xDrive 則是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動力,可輸出最大 228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同樣搭配 8 速手自排,以及 xDrive 四輪驅動。

除了與 1 Series 相同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 FAAR 前驅底盤外,2 Series Gran Coupé也同樣將 BMW Performance Control 系統列為標配,採用源自 BMW i3s 上的 ARB (Actuator Contiguous Wheel Slip Limitation) 技術,此套系統與引擎 ECU 控制單元相結合,可藉由更精準地控制驅動輪的動力輸出,降低驅動輪因動力過多打滑的情況,進一步在過彎時更為靈活俐落。

2 Series Gran Coupé將 BMW Performance Control 系統列為標配,採用源自 BMW i3s 上的 ARB (Actuator Contiguous Wheel Slip Limitation) 技術,進一步在過彎時更為靈活俐落。

國內 2020 年導入 218i 與 M235i xDrive

BMW 已預告 2 Series Gran Coupé將於 11 月底開展的 2019 洛杉磯車展進行實車首演,但會在 2020 年 3 月後才陸續會在各地市場上市。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最快會於 2020 年第一或第二季導入,預估首波將會導入 218i、以及 M235i xDrive 兩款車型。U-CAR 後續將會持續關注 2 Series Gran Coupé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最快會於 2020 年第一或第二季導入,預估首波將會導入 218i、以及 M235i xDrive 兩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