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運用 Toyota Gazoo Racing 賽車部門在賽車領域上所累積的經驗,以 Daihatsu 敞篷小跑車 Copen 為基礎進行改造與強化,並使用 Copen GR Sport 的車名在日本發表並上市,售價從 238 萬日圓起跳,目標是要最大化 Copen 所擁有的動力性能,同時提供更好的乘坐感受與駕駛樂趣。

Toyota 在日本推出 Copen GR Sport,是以 Daihatsu Copen 敞篷小跑車為基礎強化而來的作品,Daihatsu 也同步推出販售。

放大駕駛樂趣!Toyota Gazoo Racing 強化 Copen 車體剛性與懸吊系統

Daihatsu 旗下的 Copen 一直以來都是微型敞篷車的代表,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4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型,在符合日本 K-Car 規範的小巧車身中,Copen 擁有電動硬頂敞篷機構,動力則是源自 660c.c.的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5 速手排或具有 7 速換檔功能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

而身為 Daihatsu 母公司的 Toyota,這次以 Copen 敞篷小跑車為基礎,結合 Toyota Gazoo Racing 在賽車領域上的經驗,在日本推出 Copen GR Sport,其中 5 速手排車型售價為 243.5 萬日圓,CVT 車型為 238 萬日圓。

Toyota Gazoo Racing 針對 Copen 的底盤剛性與懸吊系統進行強化與調校,目標是要讓這輛微型敞篷跑車能提供更多駕駛樂趣。

Toyota 表示 Copen GR Sport 以同時滿足激烈操駕與愜意奔馳的兩面需求為目標進行開發,並以強化車體剛性及優化懸吊系統為主要焦點。剛性部分,Copen GR Sport 的底盤結構桿經過強化與調整,懸吊彈簧與減震筒設定也有改變,來強化輪胎與路面的貼地性。此外,Toyota Gazoo Racing 亦針對電子液壓輔助轉向系統進行調整,讓轉動方向盤的過程可以和車輛動態有更多連結。

廣  告
Copen GR Sport 保留電動硬頂敞篷機構,車內配置 Recaro 跑車座椅和皮質 momo 方向盤。

外觀部分,Copen GR Sport 換上 GR 系列車款共有的矩陣式水箱罩,下方擁有更大面積的蜂巢狀開口提供水箱更好的散熱效果,前後保桿均加入擾流設計,輪圈則是換上 BBS 鍛造部品,並於車身上嵌入象徵身分的 GR 徽飾。至於車內則配置兩張 Recaro 跑車座椅與 momo 皮質方向盤,中控臺有鋼琴黑色與類碳纖維飾件營造質感與運動氛圍。

動力方面未做更動,依然搭載 Copen 原有的 660c.c.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擁有 64 匹最大馬力和 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有 5 速手排和具 7 速換檔功能的 CVT 系統可選,其中手排車型配有 LSD 限滑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