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持續擴張 GR 系列運動車型的陣容,繼剛發表沒多久的 Copen GR Sport 微型敞篷跑車之後,Toyota 這次選擇在小改款 C-HR 上推出 C-HR GR Sport 運動化款式,動力有 1.8 升油電及 1.2 升渦輪兩種選擇,強化部分包含車體剛性與懸吊系統的微調,搭配上 GR 專屬外觀,目標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提供更多駕駛樂趣。

Toyota 替日規小改款 C-HR 增加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並有 1.8 升油電和 1.2 升渦輪兩種動力可選,已在日本上市販售。

有 1.8 升油電和 1.2 升渦輪兩種動力

前幾天 U-CAR 才報導過 Toyota 運用 Toyota Gazoo Racing 賽車部門的資源與經驗,以 Daihatsu 品牌旗下的微型敞篷跑車 Copen 為基礎,推出強化剛性與底盤性能而來的 Copen GR Sport,而隨即 Toyota 又針對小改款日規 C-HR 推出了 C-HR GR Sport,並馬上在日本推出上市。

C-HR GR Sport 提供有 S-T GR Sport 和 S GR Sport 兩個車型選擇,售價分別為 273.2 萬日圓和 309.5 萬日圓。其中 S GR Sport 是小改款日規 C-HR 的頂級車型,動力源自 1.8 升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 S-T GR Sport 則是搭載 1.2 升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116 匹、18.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具升降檔轉速契合功能的 iMT 智慧型手排變速箱。

內裝使用金屬黑/銀的色調來營造運動氛圍,另還配有 GR 小盤徑方向盤和 GR 運動風座椅。
廣  告
經過 Toyota Gazoo Racing 的加持,C-HR GR Sport 的車底加入副樑來強化剛性,懸吊和轉向系統也都經過調校來增進駕駛樂趣。

外觀很「殺」!並強化剛性與底盤性能來提升駕駛樂趣

C-HR GR Sport 的外觀換上運動化十足的車頭設計,不僅擁有專屬的燻黑式 LED 頭燈,水箱罩也改為蜂巢狀樣式,並加入一道金屬質感的寬版飾件,上面還嵌有 GR Sport 徽飾。車側擁有向下延伸的側裙,輪圈則依車型不同搭配銀色或槍色的 19 吋輪圈。車尾經過重度武裝,後擋風玻璃上緣配置一只尾翼,尾燈採用燻黑式樣,下方則有多層次構成的後保桿和下擾流,還配置誇張的 4 出排氣尾管。車內使用 GR 專屬的金屬黑/銀飾件來營造運動氛圍,方向盤為小盤徑皮質部品,另還有金屬踏板及 GR 式樣的跑車座椅。

為了營造更多駕駛樂趣,Toyota Gazoo Racing 替 C-HR GR Sport 進行了微幅強化與調校,車底板下方加入副樑來增進車體剛性,另還強化了前後懸吊彈簧、減震筒與防傾桿,轉向系統也經過調校,來達到強化動態反應、增進路感以及提升駕駛樂趣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