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旗下銷售最佳的車系 Octavia,大改款第 4 代新車預計在近幾個月內就會推出,原廠近日已在官方網站上釋出預告草圖,提前揭開新一代 Octavia 的外型。新一代 Octavia 將會繼續提供轎車和 5 門旅行車兩種車身形式,外型套用品牌全新設計語言,內裝著重數位化與質感的提升,最重要的是會加入 Mild-hybrid 和 Plug-in Hybrid 等電能化動力。

第 4 代大改款 Octavia 就快要發表,原廠已經釋出新車預告草圖,車頭車尾造型均清楚呈現。

外觀套用品牌全新設計語言

先前曾有傳聞指出新一代 Octavia 會在今年 11 月 11 日推出,不過Škoda 在這次預告中仍然沒有正式透露發表時機,伴隨簡短敘述而來的是兩張車頭與車尾 45 度角的草圖,可以清楚看出新一代 Octavia 套用上品牌最新的造型設計語言,車頭有源自 Vision RS 的全新水箱罩,頭燈捨棄分離式設計改採細長的銳利風格,引擎蓋線條也和過去不同。

車側繼續維持平整的輪廓與鈑件線條,但 C 柱修改的更為傾斜與流線,替新一代 Octavia 帶來更多跑車化的視覺效果。尾燈設計可以見到 Superb 和 Kodiaq 的影子,並在行李廂蓋中央用整齊排列的「ŠKODA」品牌名字樣來取代原有廠徽。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Octavia 是第 3 代小改款車型,國內提供有轎車及 5 門旅行車兩種車型,並都搭載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
廣  告

內裝樣貌沒有在這波預告中露面,但據了解Škoda 會使用質感更好的塑料搭配黑色鋼琴木飾板來營造良好的座艙氛圍,中控臺上會配置 Volkswagen 集團最新世代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依車型等級不同搭配 6.5 吋、8 吋與 9.2 吋觸控螢幕,高階車型還能享有 12.3 吋數位儀表。

預計動力將會加入 mild-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等電能動力

動力方面預計新一代 Octavia 會繼續提供多樣的汽柴油引擎可選,包含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1.5 升 4 缸汽油渦輪,以及 1.6 升與 2.0 升兩種排氣量的柴油渦輪引擎。此外,由於新一代 Octavia 將架構在最新版本的 MQB 平臺之上,因此除了傳統內燃機動力,新一代 Octavia 預計也會加入 mild-hybrid 微油電科技,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來提供更多具有綠能色彩的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