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繼推出 i30 N 及 Veloster N 之後,Hyundai 近期進行了一個瘋狂又有趣的計畫,澳洲團隊以在當地販售的 iMax 商旅車為基礎,換上 402 匹馬力的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並搭配與性能相符的運動化懸吊、煞車系統及外觀,打造出獨一無二的 iMax N Drift Bus 甩尾巴士,還參加了在澳洲雪梨賽車公園舉行的 World Time Attack 比賽!

無界限的 Hyundai N,讓 Grand Starex 甩起來!

就和經典的 Ford Transit Supervan 和 Renault Espace F1 一樣瘋狂、一樣天馬行空,澳洲 Hyundai 內部的非正式團隊進行了一項非正式的計畫,打造出只有一輛的 iMax N Drift Bus!

在澳洲販售的 iMax 其實就是臺灣也有的 Hyundai Grand Starex,是一輛外型方正的 8 人座商旅車。澳洲 Hyundai 以 iMax 為基礎,將原本的 2.5 升柴油引擎卸了下來,改換上擁有 402 匹馬力、56.5 公斤米扭力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透過 8 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送往後輪。底盤部分,iMax N Drift Bus 擁有電子懸吊,搭配 N 款運動化煞車系統、19 吋輪圈和性能胎。

廣  告

原廠數據顯示 iMax N Drift Bus 可以在 5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但 iMax N Drift Bus 的賣點顯然不在這,掛上了 Drift 之名,代表這輛韓式小巴擁有甩尾的能力!原廠釋出的影片證實它確實有這樣的能耐,霸氣的 Power Slide 完全難不倒 iMax N Drift Bus!

更難能可貴的是 iMax N Drift Bus 的實用性沒有被刪除,車內依然擺放 8 張座椅,而且原廠表示在滿座的狀態下 iMax N Drift Bus 可以達到 50:50 的均衡車身前後配重比例,車後方還能剩餘 842 公升的置物空間,可以多載上 4 條輪胎和頂車工具。

不過很可惜 iMax N Drift Bus 只會打造這麼一輛,Hyundai Australia 的 FB 臉書粉絲頁滿滿都是懇求 Hyundai 推出 iMax N 的回覆留言,顯然大家都很喜歡在生活中來點新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