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9 東京車展媒體日的揭開序幕,作為主場隊伍的各大日系品牌,也紛紛揭示了展出作品的相關資訊,而 Honda 主舞台所發表的各項作品中,最引人矚目,也是全球車迷相當關切的,莫過於新世代 Fit 的正式登場了。雖然在開幕前一天就有日媒搶先流出 4 代 Fit 的相關資訊,但全新 Fit 仍舊吸引眾多矚目。全新世代 Fit 共推出有 5 車型選擇,原廠雖然尚未公布動力配置,但新世代 Fit 將推出名為 e:HEV 的全新油電動力系統,此外,除了 Honda Sensing 導入配備之列,Fit 也首度搭載 Honda Connect。

Honda 表示,日規 Fit 預計在 2020 年 2 月上市販售。

Honda 在 2019 東京車展上,正式發表了全新第 4 代 Honda Fit,社長八鄉隆弘表示,新世代 Fit 預計將會在 2020 年 2 月份正式發表販售。

一如 U-CAR 於 10 月 22 日所報導的流出資訊,新世代 Fit 全新的內外觀造型,展現了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貌,圓潤與方正線條適度勾勒,甚至給人些微 Honda e 的元素,LED 晝行燈條勾勒出明顯臉部視覺;車側造型藉由腰線的斜上走是,同樣維持了前低後高的蓄勢待發感,並在車尾部分顯得較為厚實,而車尾造造型則有著簡約的層次感。

4 代 Fit 在外觀與內裝部分都有著大幅度改變,動力單元也有不同規劃,Honda 將在 Fit 車系上採用 e:HEV 的 Hybrid 系統,不過,完整動力資訊以及更詳盡配備資料,仍有待原廠更進一步揭示。
4 代 Fit 共推出有 Basic、Home、Ness、Crosstar 以及 Luxe Trim 等不同車型。

車室空間鋪陳同樣延續了外觀所帶來的簡約科技風,中控臺有著大吋數液晶螢幕配置,下方則僅配置了一排按鈕組合,駕駛人需要的各項資訊與操作介面,要嘛就是在中控螢幕進行操作,不然就是從橫輻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鈕來操作,儀表同樣也是數位化的介面組合;而運用巧思的設計,Fit 仍舊擁有豐富的置物空間。

車室空間的布局可以看到,除了較為簡約的設計之外,也導入有雙色的座椅配置,展現較為活潑的氛圍;Honda 共計為日規 Fit 推出 5 種車型選擇,主要差異在於飾材用料,以及便利舒適配備的不同規劃。

根據 Honda 首波提供的 Fit 產品介紹中,除了將品牌一慣的「MM」、也就是機械最小化空間最大化的設計思維,也以舒適為一大主軸來闡述,除了車內乘員的空間靈活與舒適性之外,駕駛人視野也是一大設計關鍵;從車室內的原廠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從車內往外看時,A 柱設計得比較細,對於駕駛人的視野有很大幫助,同時在前擋下緣處,也同樣不會看到雨刷或其他部件,視野開闊性與行車安全性都更能獲得提升。

Honda 此次針對 4 代 Fit 的設計,特別以舒適來做為主軸,包含了駕乘時的舒適性,科技面向的舒適性等,從車內視野可以清楚看到,教細的 A 柱設計,減少對於視野的阻擋,降低視覺死角的產生。

針對新世代 Honda Fit,原廠共推出 5 車型的選擇 (先前流出的資料僅揭示 4 車型),包含入門的 Basic、緊接著依序而上的 Home、Ness、Crosstar 以及 Luxe Trim,除 Basic 搭載 15 吋鋁圈之外,其餘車型皆標配了 16 吋胎圈組,並在配備用料等處逐步升級,外觀與內裝則同樣都有雙色、更為時尚都會的配色選擇。其中,Crosstar 乃是在新世代 Fit 上才首次登場的車型,一如車名中的 Cross 跨界,從外觀上可以明確看出,保桿下緣、車側底部以及輪拱等處,都加入了防刮塑料的配置,成功將跨界元素導入在外觀造型處。

從一般版車型與 Crosstar 車型的對照,可以清楚看到 4 代 Fit 上首次新增的跨界車型,在外觀上的不同配置。圖為歐規版本的 Jazz。
廣  告

比較可惜的,是原廠雖然公布了 5 種車型的編成,但尚未公布完整的動力單元配置,僅宣布將推出全新、名為 e:HEV 的油電混合動力單元,是否全車系僅推出 Hybrid 車型,將搭載哪一具汽油動力單元,目前同樣尚未正式公布。這個名為 e:HEV 的全新油電動力單元,實際上正是 Honda 目前致力推出的 Honda e:Technology 科技的一環,而這也正是 Honda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主舞台所積極溝通的項目之一。

新世代 Fit 與 3 代小改款相同,仍舊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其中,同時,Honda 也在 Fit 車系上,將 Honda Connect 導入。

即便 Honda 仍未公布 4 代 Fit 的車身尺碼,但掀背車款的重要產品力,就在於空間的靈活運用與變化,新世代 Fit 後排座椅不僅能夠椅背翻摺打平,營造更寬敞的車尾行李廂容積,也能因應不同需求,將後排座椅椅背上掀,提供較高的容積進行使用。

新世代 Fit 同樣也導入了座椅上掀式的設計,提供不同的空間運用方式。

在配備部分,Honda 確認新世代 Fit 與 3 代的小改款相同,同樣導入了 Honda Sensing,此外,Honda 也將搭載全新的 Honda Connect 功能,其實就是讓車載系統能夠與智慧行動裝置,能有著更全面的串聯。根據記者會中 Honda 社長八鄉隆弘表示,新世代 Fit 預計將會在 2020 年 2 月份正式發表販售,其他市場的登場節奏,最快恐怕也要等到 2020 年第二季之後了。

Honda 表示,全新 Fit 也將導入全新的 Honda Connect 功能,其實就是讓車載系統能夠與智慧行動裝置,能有著更全面的串聯,提供駕駛人更智慧化的駕乘時光。圖為歐規 Jazz 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