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hbishi 先前曾預告過 MI-Tech Concept 概念車,已經在現正舉行中的 2019 東京車展正式發表,它擁有強烈的新世代 Mitsubishi 造型風格,並且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還配置一具可使用多種燃料的燃氣渦輪發動機替電池發電,車內則運用 AR 擴增實境技術來顯示各種行車所需的資訊。

Mitsubishi 在今年東京車展發表 MI-Tech,搭載具有燃氣渦輪發動機的插電式油電系統,同時也預告他們將會在 2022 年開始替品牌旗下中型及小型 SUV 加入電能化動力。

外觀超霸氣!車內擁有 AR 擴增實境技術

Mitsubishi 表示 MI-Tech 是一輛擁有 Buggy 越野車風格的電能化運動休旅概念車,車頭使用品牌當前的 Dynamic Shield 造型設計語彙,方正的車頭輪廓與幾近垂直的前端,讓 MI-Tech 擁有十分霸氣的視覺效果,燈組使用 LED 光源,且頭尾燈都使用 T 型設計,車身四周下緣均有鋁質下護板包覆,而挑高的底盤離地高、厚實的輪拱及大尺碼圈胎,則是賦予 MI-Tech 濃濃的越野氣息。

MI-Tech 的車內非常簡潔,且沒有當前流行的觸控大螢幕,傳統儀表位置由一具尺寸迷你的顯示面板取代,方向盤為橢圓型式設計,並設有控制旋鈕和換檔撥片。排檔座位置有一高聳的握柄,同時也可作為手靠使用,讓駕駛者操作中控臺上的控制鍵更為順手。

MI-Tech 在車內使用 AR 擴增實境技術來顯示各項資訊。動力則由分別配置於前後軸的 4 具電動馬達來提供。
廣  告

MI-Tech 車內另一亮點在於結合 AR 擴增實境技術,將油電系統狀態、交通狀況及越野地型訊息等資訊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此外,MI-Tech 還搭載一套原廠稱為 MI-Pilot 的新一代駕駛輔助科技,Mitsubishi 表示這套系統除可在一般道路與高速公路提供駕駛輔助之外,在非鋪裝路面也可以發揮效果。

搭載可對應多種燃料的燃氣渦輪發動機

MI-Tech 是一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主要由 4 具電動馬達負責傳輸動力,前後軸各配置兩具電動馬達,架構出具有 AYC 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能力的 S-AWC 全時四驅系統。而這套插電式油電系統除可透過充電設施直接替電池充電之外,車上還搭載一具特殊的燃氣渦輪發動機來產生電力供電池與馬達使用,且可相容柴油、煤油和酒精等不同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