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在 2019 年 10 月 24 日晚間正式發表,新車推出更多混合動力版本,同時也是 Volkswagen 首款使用 Car2X 交通情報的新車,Volkswagen 表示此代 Golf 是 45 年來進化最多的車款。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在 2019 年 10 月 24 日晚間正式發表。

Volkswagen 自 1974 年推出 Golf 以來,一直都是最暢銷的歐洲車款,歷經 45 年、7 代之後,第 8 代新車在 2019 年 10 月 24 日於德國總部 Wolfsburg 正式發表。身為 Volkswagen 最暢銷的車系,Volkswagen 依然在 Golf 車上,配備集團最新的技術。

在外觀上,第 8 代 Golf 依然延續 Volkswagen 近代家族化面貌,包括橫柵式水箱護罩、保險桿下方擁有大型的進氣口。不過新車水箱護罩面積比起以往更小、頭燈也從第 7 代水箱護罩向上延伸的造型,改為上緣與水箱護罩齊平,IQ.Light 大燈組向下發展,讓整個車頭看起來更加寬扁。同時廠徽則是如同 ID.3 一樣改換為全新樣式。

新車水箱護罩面積比起以往更小,讓整個車頭看起來更加寬扁。

車側部分招牌的寬厚 C 柱依然存在,不過車門上的鈑金折線比起 7 代還要更高,車門把手則是做在折線上,讓整個視覺效果簡化。車尾最大的改變則是將 Golf 銘牌至於廠徽正下方,尾燈組同樣也配置 IQ.Light。

頭尾燈組同樣配置 IQ.Light。

全數位內裝

新一代 Golf 最大的改變,就是所有顯示與控制全部數位化,包括擁有全新的數位儀表與新的中央娛樂系統,兩者整合在同一水平線上,而原本位於儀表左下方的大燈控制按鍵也同樣整合到儀表左側。至於空調設定的按鈕,亦同樣整合在中控螢幕下方,讓整個中控臺看起來大幅減少按鍵。另外還可選配擋風玻璃抬頭顯示器,擴大訊息顯示的範圍。

新一代 Golf 最大的改變,就是所有顯示與控制全部數位化,排檔座部分亦大幅簡化。

排檔座部分亦大幅簡化,原本類似於傳統手排的排檔頭,改換成短小、類似撥桿設置的造型,讓中船看起來也簡化不少。新車除了原有包括像是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等配備以外,借助 OCU 在線連接單元,在 eSim 卡的連接下,可使用 We Connect 與 We Connect Plus 線上功能與服務。

另外第 8 代 Golf 也是 Volkswagen 首款可通過 Car2X 與周遭環境連接的新車,可以將來自交通基礎建設的信號(如紅綠燈)以及最遠 800 公尺以外其它車輛的訊息通過螢幕通知駕駛,像是車禍等資訊,Golf 還能與其它擁有 Car2X 的車輛共享這些警告,透過提前預警提供更安全的移動方式。

廣  告

搭載 48V Mild-Hybrid 系統

作為 Volkswagen 在 ID.3 之後首款發表的新車,Golf 提供更多混合動力的版本,採用 48V Mild-Hybrid 技術的皮帶啟動發電機,利用 48V 鋰電池與 TSI 引擎構成新的 eTSI 動力,有效的減少 10%消耗(WLTP 測試標準)。總共擁有包括 110 匹馬力、130 匹馬力與 150 匹馬力的 3 種 eTSI 版本。另外 8 代共有兩種插電式混合動力,包括 204 匹動力與 GTE 的 245 匹動力,這兩款新車都擁有一組 13 kWh 鋰電池,擁有大約 6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可提供純電行駛功能。

第 8 代 Golf 提供兩種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但不會有 e-Golf。

除了共 5 個混合動力以外,Golf 同樣還提供包括 90 匹馬力、110 匹馬力的汽油動力;以及 115 匹、150 匹馬力的 4 缸柴油動力,另外還有一個 130 匹馬力的 TGI 天然氣動力。其中 TDI 柴油動力採用 2 個 SCR 催化轉化器,可將氮氧化物排放量減少 80%,同時油耗也提升 17%。

新車將在 2019 年 12 月開始於歐洲市場販售,臺灣部分目前則暫時還無確切的導入時程。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