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商旅車款 Rifter,即將在國內上市發表的消息,相信許多法系車迷已經早就清楚了解,而 U-CAR 亦有網友在 2019 年 8 月初時,就已經捕獲 Rifter 毫無偽裝在拖車上的照片,更是預告著登場的腳步將近;總代理寶嘉聯合於 2019 年 10 月 25 日,正式發布了 Rifter 車系的預售消息,全車系共計推出 6 種車型選擇,全車系標配有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預售價格則是落在 109.9 萬至 139.9 萬之間。

寶嘉聯合於 2019 年 10 月下旬,正式展開了商旅車款 Rifter 的國內預售,共計推出 6 車型選擇,預售價格則為 109.9 萬起。

Rifter 全車系皆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其可供輸 1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0.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推出有 6 速手排的 MT6,以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EAT8;而這也是 Rifter 車系編成的主要布局,分別為 MT6、EAT8、以及高階戰力的 GT Line 等 3 種車型,每一款車型再增列標配豪華配備的 Zénith 車型,共計 6 車型的編成。

導入國內的 Rifter 車常為 4,403mm,軸距則為 2,785mm,採 5 座車型配置,車尾行李廂擁有 775 公升至 3,000 公升的容積表現。

寶嘉聯合導入國內的 Rifter 車系,採用 5 人座的空間配置,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403mm、車寬 1,848mm,車高為 1,822mm,軸距則是落在 2,785mm,雖然車身尺碼並不大,但受惠於較高且趨於方正的身形,搭配後排座椅的靈活變化,車尾行李廂基本容積有著 775 公升,並可擴充至 3,000 公升的水準,展現實用性的產品初衷特色。

Rifter 全車系共分成 MT6、EAT8、以及 GT Line 等 3 等級,每一等級還推出有 Zénith 車型,Zénith 車型主要差異就在於標配有全景玻璃天窗、半透光式中央儲物區、淡色車頂氛圍照明,以及車尾廂前/後雙開頂置式收納箱。

在 MT6、EAT8 以及 GT Line 等三等級上都有推出的 Zénith 車型,主要就是將 Zénith 全景玻璃車頂套件列為標配,這項套件組除了全景玻璃天窗之外,還包含在車室內頂部的半透光式中央儲物區、淡色車頂氛圍照明,並在車尾行李廂處,標配了前/後雙開頂置式收納箱,MT6 與 EAT8 的 Zénith 車型還標配有後座出風口,GT Line 則是原本就標配有後座出風口,因此 MT6 與 EAT8 的 Zénith 車型與一般版本,價差為 7 萬,而 GT Line Zénith 與 GT Line 則是 5 萬的價差。

廣  告

Rifter 其實全車系配備可謂是相當豐富,將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列為全車系標配,其包含有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HBA 智慧型遠近頭燈、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LKA 車道維持系統、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不過要留意到,MT6 車型因為變速箱形式的關係,因此其 ACC 並非全速域版本。

GT Line 車型在外觀造型上的差異,主要在於鑽黑色的水箱護罩、車頂架、車外後視鏡蓋、專屬車身銘牌等,而導入國內的 GT Line 還標配有 17 吋胎圈組。

作為車系頂規的 GT Line 車型,在外觀上有著專屬的 GT Line 套件,包含了 17 吋銀黑雙色鋁圈,鑽黑色的水箱護罩、車頂架、車外後視鏡蓋、專屬車身銘牌等,車室內也有如腳踏墊等專屬配置,配備部分則是增列有光感應式車內自動防眩後視鏡、Park Assist 自動駐車輔助、後座出風口、Keyless 車門啟閉與按鈕啟動等,藉由更豐富的便利與舒適性配備,來展現頂規戰力的產品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