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的自動駕駛車已經從 2018 年的 Platform 3.0 進化到 Platform 4 的階段,且原廠近日發布消息表示,這輛被他們簡稱為 P4 的自動駕駛測試車,預計將在 2020 年的 7 月開始於日本東京的台場上路並開放體驗,讓一般大眾見識 Toyota 的自動駕駛科技是如何挑戰台場繁忙又複雜的交通環境。

曾在 2019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的 Toyota Platform 4 自動駕駛測試車,將在 2020 年 7 月至 9 月於東京台場開放民眾體驗。

P4 是 Toyota 對於「MaaS 交通行動服務」概念的展示

這輛 Toyota 最新的 P4 自動駕駛測試車是以第 5 代 Lexus LS 為基礎,雖然外觀和一般版的 LS 相去不遠,但明顯的差異在於車頂的隆起構造內部藏有多具攝影鏡頭與感知器,車身前後與左右兩側則配有光達感測裝置,提供豐富的環境資料給 P4 作為移動與應對路況的參考,並賦予它擁有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

Toyota 持續在自動駕駛領域進行深入研究,上圖是 Toyota 在 2018 年 CES 展中展出的 Platform 3.0 自動駕駛測試車,而 2019 年的測試車除改以第 5 代 Lexus LS 為平台,同時車名也已進化到 P4。
廣  告

Toyota 表示 P4 將是他們對於未來 Mobility as a service (交通行動服務) 概念的展示,且 Toyota 選擇了交通環境複雜的東京台場作為 P4 的實際上路場地,P4 將在 2020 年 7 月至 9 月於台場開放給一般民眾體驗 Toyota 的自動駕駛科技。Toyota 表示之所以選擇台場,是因為那裡的交通環境繁忙且複雜,有很多的人潮、車流,以及各式各樣的道路設施和玻璃帷幕大樓,對於自動駕駛車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按照 Toyota 提供的資料來看,Toyota 會事先開放想體驗 P4 的民眾註冊,再從中抽選出體驗名額。而在體驗期間車上也會配有專業駕駛來應對特殊的突發情況。

P4 除了將在東京台場提供給一般民眾體驗 Level 4 等級的 Toyota 自動駕駛科技外,同時 P4 也是 Toyota 對於未來 MaaS 交通行動服務概念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