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已經開發出擁有 1,000 匹 (CV) 最大馬力、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3 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插電式油電系統,推出品牌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但是 Ferrari 顯然還不想讓他們最自豪的大排量 V12 引擎絕跡,因為就在日前、美國專利局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通過並對外公布了 Ferrari 一份全新 V12 引擎的專利設計。

為了延續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生命,Ferrari 向美國專利局申請全新 V12 引擎的專利設計。
Ferrari 已經開發出擁有 1,00 的品牌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但是他們顯然還不想放棄自豪的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廣  告

在這具新引擎中,為了提升引擎效率,Ferrari 不但在火星塞點火前會先注入少許燃油,可產生更熱的空氣燃油混合物,能讓觸媒轉換器炫速吸收熱量;有效減低排放;並於主燃燒室的上方額外設計一個預燃燒室,並加裝第二組火星塞,以週期性或選擇性的方式來點火,提升燃燒效應。

Ferrari 的這具新引擎在火星塞點火前會先注入少許燃油,可產生更熱的空氣燃油混合物,並於主燃燒室的上方額外設計一個預燃燒室,並加裝第二組火星塞。

Ferrari 技術總監 Michael Leiters 曾經表示:由於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不是小引擎,所以不適合用來當作油電系統的引擎,但是 V12 引擎是 Ferrari 的核心價值之一,所以我們會竭盡所能地延續它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