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年 7 月 Volkswagen 宣布與 Ford 在自動駕駛領域合作之後,Volkswagen 近日宣佈將成立 Volkswgaen Autonomy GmbH (VWAT GmbH) 股份有限公司,作為集團專注於自動駕駛科技的中心。VWAT 的總部將設置在德國慕尼黑與狼堡,另還會在 2020 年及 2021 年分別在矽谷與中國成立分公司。

VW 宣布成立專注於自動駕駛科技的子公司 VWAT,並將會由目前兼任集團技術研發部門董事及集團自動駕駛資深副總裁的 Alexander Hitzinger (上圖) 來負責成立與管理。

目標未來 10 年將自動駕駛大規模商業化,會率先運用在商用領域

Volkswagen 表示 VWAT 將是集團專注於 Level 4 等級自動駕駛科技的中心,目標是要在 Volkswagen 集團內建立起自動駕駛領域的專業技術,並在未來將自動駕駛系統推廣至市場。新成立的 VWAT 將由兼任集團技術研發部門董事及集團自動駕駛資深副總裁的 Alexander Hitzinger 來負責成立與管理。

Volkswagen 已在今年 7 月宣布與 Ford 在自動駕駛領域攜手合作,包括共同投資專事自動駕駛軟體開發的 Argo AI,而未來 VWAT 也將會和 Argo AI 有緊密配合。
廣  告

今年 7 月 Volkswgaen 與 Ford 共同宣佈在自動駕駛領域合作,內容包括共同投資由 Ford 所成立的自動駕駛平台公司 Argo AI。未來 Arog AI 將會和 VWAT 有緊密的配合與互動,其中 Argo AI 專事自動駕駛領域的軟體開發,VWAT 則負責系統工程與工業化,目標是要打造出可以讓 VW 集團其它品牌可以快速運用的模組化自動駕駛系統,並藉由集團所有品牌間的合作力量,來降低高性能運算處理器、感知器及自動駕駛車的成本。

Volkswagen 希望在未來 10 年的中期階段可以將自動駕駛大規模商業化,而按照 Volkswagen 的規劃 VWAT 首個任務將是要提出都會居民與貨物的移動解決方案,其中又以如自動駕駛計程車及自動貨物運輸車......等類型的商業運用為先。如此一來,在自動駕駛及 MaaS 全球交通行動服務領域已有投入的 Volkswgaen 集團商用車品牌 VWCV 將率先扮演關鍵角色。

Volkswagen 計畫在未來 10 年的中期階段大規模商轉自動駕駛科技,目標鎖定如自動駕駛計程車與自動貨車等商業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