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家不南!為協助台東南迴因交通問題,造成偏鄉弱勢的結構性問題,中華汽車今年展開「南迴公益幸福餐車計畫」, 為響應裕隆集團專案─臺東南迴偏鄉智慧交通大型公益 。

餐車設計者食物設計師與南迴部落頭目之子分享餐車 創作的過程。

Paqeljing,排灣族語,原意為「扶持」、「幫助」,臺東南迴公路受限於交通及環境,衍生偏鄉教育、用車安全,以及產業經濟弱勢議題,成為臺灣本島資源最貧瘠的區域。中華三菱以長期在餐車的經驗與資源,支持部落青年及族人返鄉創業。

中華汽車協助南迴協會,透過設計 2 輛 Veryca 菱利車款 ,使其成為富有排灣族文化風格餐車 ,將餐車推展到文化體驗行銷,結合社區營造資源,創造永續發展的契機。此外,中華三菱在意孩童用車安全,今年捐贈「幸福守護計畫」六號車,協助孩童就學、受教育的機會 ;也關注偏鄉居民行車的安全,中華三菱也將「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帶到大武鄉,提供三菱車輛維修服務。

廣  告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活動自 1997 年開始與車主一同探訪臺灣特色鄉鎮,體驗在地人文之美,將持續帶領車主參與企業公益的實踐行動。在 10 月 26 日,於楊梅埔心牧場,中華三菱進駐第 1 輛完成改裝的窯烤 Pizza 公益餐車,展開第 2 場中華三菱車主的活動。

中華三菱邀請參與餐車食物設計的 Pizza 職人業師─陳彥里,現場示範服務設計流程。

首次亮相的南迴公益餐車,中華三菱邀請參與餐車食物設計的 Pizza 職人業師─陳彥里,現場運用餐車窯烤設備,以刺蔥、芋頭乾等南迴特色食材,現場製作手工窯烤 Pizza,邀請現場三菱車主以行動支持,只要分享打卡即可免費品嚐,吸引車主的目光大排長龍,一同感受臺東在地食材窯烤出來的 Pizza。

中華三菱期待公益餐車能透過食物的媒介,使更多人知道南迴,理解南迴正在努力的過程與目標,邀請大家未來一起以購買行動持續支持,讓地方創生,但部落族人更希望透過自力更生的地方產業,創造偏鄉社福與特色經濟的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