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9 年 10 月 30 日宣布將全資收購 Keihin、Showa、Nissin,並與 Hitachi 以及 Hitachi 車輛系統公司,合併成立全新綜合公司,並由 Hitachi 車輛系統公司主導,目標將加速研發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系統。

Honda 宣布將全資收購 Keihin、Showa、Nissin,並與 Hitachi 以及 Hitachi 車輛系統公司,合併成立全新綜合公司。

汽車與機車產業近年來在電動化與自動駕駛領域競爭越來越激烈,Honda 決定將與 Hitachi 進行合作,成立全新綜合公司,其中 Hitachi 將擁有新公司 66.6%股份、Honda 則擁有 33.4%股份。

Honda 原先即擁有 Keihin、Showa、Nissin 這 3 間零件供應商的股份,其中 Keihin 主力為動力單元、Showa 為懸吊與轉向、Nissin 為煞車系統,其中 Honda 分別已持有 41.35%、33.5%、34.86%的股份,本身即是大股東。而 Honda 將向其他股東收購這 3 家公司全部的股票,成為 Honda 旗下子公司,並將進行管理整合,也就是說未來將不再會看到 Keihin、Showa、Nissin 3 家公司的名稱。

Honda 原先即擁有 Keihin、Showa、Nissin,將收購這 3 家公司全部的股票,成為 Honda 旗下子公司,並與 Hitachi 合併。
廣  告

Honda 完成收購後,將與 Hitachi 以及旗下子公司 Hitachi 汽車系統,成立全新綜合公司,目標將透過集中管理,加快技術開發,並透過業務規模擴張來提高產品與成本的競爭力。另外新公司也將透過 Honda 與 Keihin 所擁有的能源管理技術,搭配 Hitachi 的材料生產與製造,來加強電動車開發;其他還包括配合 Showa、Nissin 的懸吊、煞車與 Hitachi 的底盤電控等功能,以及研發更高階的自動駕駛技術。

這個整合計畫將從 2019 年 10 月 30 日正式開始,當 Honda 完成收購之後新綜合公司將會正式成立,其中 4 名代表董事將由 Hitachi 任命、2 名董事由 Honda 任命,新公司計畫將以 Hitachi 作為企業品牌,在合併前 Keihin、Showa、Nissin 與 Hitachi 車輛系統都仍將繼續沿用。

合併之後將全力發展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科技。(圖為 Honda e:H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