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 BMW 1 Series 改採新世代 FAAR 前驅平台,甫發表的四門 2 Series Gran Coupé也轉為前驅設定,尚未發表的雙門 2 Series Coupé預期將會跟進。然而根據 2 Series 產品經理 Gernot Stuhl 的說法,2 Series Coupé不僅仍保持後輪驅動,而且依舊會推出 M2 頂級性能車型。

下一代 2 Series Coupé不僅會維持後輪驅動設定,同時仍將推出 M2 車型。

雖然在四門 2 Series Gran Coupé發表前各方面消息皆指出會是前輪驅動設定,但當時有報導指出,BMW 負責研發領域的董事會成員 Klaus Fröhlich 在一場論壇中提到,即將問世的 i4 純電房車,和 2 Series 後繼車及 X7 等車款都會使用後輪驅動的 CLAR 平臺。

在諸多考量下,BMW 小型車 1 Series 使用 UKL 平台,從後驅改變為前驅。

只是 10 月中旬發表,11 月洛杉磯車展首度實車亮相的 2 Series Gran Coupé,還是沒有帶來意外驚喜,確認與 1 Series 一樣都使用 FAAR 前驅平台,且僅推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也就是 M135i xDrive 與 M235i xDrive,沒有站在各車系頂端位置的 M Model。

才於 10 月中發表的 2 Series Gran Coupé同樣使用前驅 UKL 平台,不過 2 Series Coupé並不打算與之看齊。

因此當初 Klaus Fröhlich 的發言或許只是一場誤會?2 Series 產品經理 Gernot Stuhl 所提供的資訊,或許能夠成為合適解釋。Stuhl 表示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並沒有打算和 1 Series 或 2 Series Gran Coupé一樣,而會使用不同架構。市場調查結果說明了部分原因,大多數放棄購買新世代 1 Series 的消費者都是因為驅動設定,反過來說對雙門車款有興趣的人,則會因為驅動形式而決定購買。

Stuhl 還確認目前 2 Series Gran Coupé頂級性能車型將止步於擁有 302 匹馬力與全時四輪傳動的 M235i xDrive,不會有 M Model 推出。但他也強調,在操控表現與駕駛樂趣上,兩者差異並沒有那麼大。

廣  告

2 Series Coupé則會更進一步,推出頂級性能車型 M2,只是 BMW 目前不肯提供任何有關於技術的細節或數據。M2 推出時間樂觀估計有可能和 2 Series Coupé在明年同時發表,最遲則在 2021 年初就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