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11 月 1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Mercedes-Benz A-Class Sedan,全車系共推出 A 180 Sedan、A 200 Sedan 兩車型,售價各為 160 萬以及 180 萬元。兩車型皆將 MBUX、大尺寸中控螢幕、盲點輔助與主動防撞等配備列為標配。

A-Class Sedan 推出 A 180 Sedan、A 200 Sedan 兩車型,售價各為 160 萬以及 180 萬元。

台灣賓士早於 10 月 3 日即公布 A-Class Sedan 完整的車系編成與規格資料,提供先行賞車與訂車的消費者,能更進一步掌握產品資訊。A-Class Sedan 於配備部分比照新世代 NGCC 車系,將車載平臺 MBUX 以及 Mercedes me Connect 功能導入標配,不過,已經在家族中許多車系搭載的 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在 NGCC 家族中仍維持全數選配的設定。

車頭造型同掀背版本

A-Class Sedan 在外觀與內裝上的改變,可以回溯到 2017 年於上海車展現身的概念車 Concept A Sedan。新車以較為銳利、冷調科技的風格現身,車頭水箱護罩造型調整為 6 角形,而頭燈造型更顯狹長後掠之外,更為銳利的晝行燈條則提供顯眼辨識。

車頭水箱護罩造型為 6 角形,而頭燈造型顯狹長後掠之外,更為銳利的晝行燈條則提供顯眼辨識。發表會上展示的白色 A 180 Sedan 搭載的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以及 AMG 外觀套件則需另行選配。

車側以降風格與掀背、CLA 皆不同

車側線條則是可看出轎車與掀背之間的大幅差異,從 C 柱後方開始斜下的線條,搭配較為短翹的車尾行李廂走勢,微略呈現出前低後高的體態。方正又圓潤的車尾輪廓,配上內含 Y 字型 LED 燈組的尾燈,則是與用有近似跑車線條、訴求時尚動感的 CLA 車系做出區隔。A-Class Sedan 另一項另原廠自豪的,乃是其僅 Cd 0.22 的低風阻係數,不僅比掀背版本的 Cd 0.25 優異,更勝過 CLA 的 Cd 0.23。

從 C 柱後方開始斜下的線條,搭配較為短翹的車尾行李廂走勢,A-Class Sedan 微略呈現出前低後高的體態。

除卻車側以降外觀樣貌的改變之外,A-Class Sedan 於車室空間的鋪陳則是與 A-Class 完全相同,也包含 2,729mm 的軸距設定。而 Sedan 車型搭配較高車頂輪廓線條走勢,擁有比掀背與 CLA 車系更佳的後座頭部空間,另擁有 42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來滿足實用性的需求。

Sedan 車型搭配較高車頂輪廓線條走勢的後座頭部空間,擁有比掀背與 CLA 車系更佳的後座頭部空間。此輛紅色 A 200 Sedan 搭載的內裝 Artico/ Dinamica 跑車型座椅需另行選配。
值得注意的是,後座出風口乃需透過選配才有搭載於 A-Class Sedan 上。

MBUX、大尺寸中控螢幕營造濃郁科技感

而雖然價格設定為 160 萬元起,但 A-Class Sedan 全車系標配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以及 7 吋液晶儀表的數位介面,搭配有觸控按鈕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央鞍座則有觸控手寫版配置,再加上支援語音聲控的 MBUX 車載系統,都是讓人備感熟悉的 NGCC 家族印象。加上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以及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等便利性功能,賦予 A-Class Sedan 更濃郁的科技豪華氛圍。

A-Class Sedan 全車系標配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以及 7 吋液晶儀表的數位介面,搭配有觸控按鈕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央鞍座則有觸控手寫版配置。此輛白色 A 180 Sedan 搭載 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10.25 吋寬螢幕儀表與多媒體套裝皆為選配件。

A180、A 200 內外套件質感差異

而 A 180 Sedan 與 A 200 Sedan 在內外觀差異性的部分,A 180 Sedan 搭載的標準版 Syle 套件,而 A 200 Sedan 則是標配了 Progressive 套件,車側有著側窗框鍍鉻飾條,車尾則是採用了雙排氣鍍鉻尾飾管,與 A 180 Sedan 車尾的隱藏式尾管,有著視覺上的差異;在車室內的差異部分,則是 A 200 Sedan 採用深色類碳纖維紋飾板,座椅則是 Artico 舒適型座椅,與 A 180 Sedan 的 PVC 材質飾板與織布座椅,在質感上有著大幅度的差異。

A 180 Sedan 搭載標準版 Style 套件,而 A 200 Sedan 則是標配了 Progressive 套件。擷取自原廠規配表。

22p、主動防撞列標配,含 ACC 的 23p 需選配

安全配備部分,雖然 23p 駕駛輔助套件列為選配,但包含了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附前後雷達、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全數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性能表現部分,A 180 與 A 200 Sedan 搭載的動力單元同樣都是 1.3 升 (實際排氣量 1,332 c.c.)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調校則做出差異,A 180 Sedan 擁有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A 200 Sedan 則為 163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全車系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A 180 與 A 200 Sedan 搭載的動力單元同樣都是 1.3 升 (實際排氣量 1,332 c.c.)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A 180 Sedan 擁有 136 匹最大馬力,而 A 200 Sedan 則為 163 匹最大馬力。

對手是掀背或 CLA?連 C 180 都有可能

A-Class Sedan 於車格而言,其實與四門 Coupé的 CLA 車系相仿,也因此台灣賓士除了以動力區隔外,在配備設置部分也刻意將產品做出高低差異。以車內駕駛座艙的數位儀表配置為例,A-Class Sedan 全車系標配 10.25 吋中控螢幕,搭配 7 吋數位儀表,而 CLA 250 則是標配雙 10.25 吋的數位屏幕。售價部分,A-Class Sedan 雙車型 160 萬與 180 萬元的設定,也與 CLA 雙車型 188 萬以及 229 萬元有較大區別。

A-Class Sedan 於車格而言,其實與四門 Coupé的 CLA 車系相仿,也因此台灣賓士除了以動力區隔外,在配備設置部分也刻意將產品做出高低差異。

然而,A-Class Sedan 除了掀背版本與車格相近的 CLA 為競爭範圍外,入門價格落在 201 萬元、將 23p 列為標配的 C 180,也與 A 200 Sedan 的 180 萬元相距不那麼遠。在售價 200 萬以下的市場中,Mercedes-Benz 擁有的眾多戰力,究竟能夠分進合擊,或是由少數車系一肩扛起?或許這答案,在較為長遠的銷售累積下,才會有更完整明確的答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