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 年度的日本風雲車大賞 (JCOTY,Japan Car of the Year),近日主辦單位公佈第 40 屆的初選入圍名單,總計共有 35 輛車入圍本年度 JCOTY,包含 13 輛日系車款、19 輛歐系車款與 3 輛美系車款。

能夠進入 JCOTY 的初選名單,必須是 2018 年 11 月 1 日至 2019 年 10 月 31 日期間內推出,而且年銷量有望超過 500 輛,方能入圍。其中 Toyota 在今年推出的 3 款重點新車,包括 12 代 Toyota Corolla、5 代 RAV4、Supra 皆在初選名單。

2019-2020 年度的日本風雲車大賞 (JCOTY,Japan Car of the Year),近日主辦單位公佈第 40 屆的初選入圍名單,總計共有 35 輛車入圍本年度 JCOTY,包含 13 輛日系車款、19 輛歐系車款與 3 輛美系車款。

第 40 屆日本風雲車初選名單,共計 35 款新車

首先看到入選名單如下:

  1. Daihatsu Tanto/Tanto Custom
  2. Toyota Corolla/Corolla Touring
  3. Toyota Supra
  4. Toyota RAV4
  5. Nissan Skyline
  6. Nissan Days&Mitsubishi eK Cross/eK Wagon
  7. Honda Insight
  8. Honda N-WGN/N-WGN Custom
  9. Mazda3
  10.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柴油)
  11. Mitsubishi Delica D:5(柴油)
  12. Lexus ES
  13. Lexus UX
  14. Alfa Romeo Giulia(柴油)
  15. Alfa Romeo Stelvio(柴油)
  16. Audi A6/A6 Avant
  17. Audi Q8
  18. BMW X5
  19. BMW Z4
  20. BMW 3 Series
  21. Chevrolet Camero
  22. Citroën C3 Aircross SUV
  23. Citroën C5 Aircross SUV
  24. DS 3 Crossback
  25. Jaguar I-Pace
  26. Jeep Wrangler
  27.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28. Mercedes-Benz A-Class
  29. Mercedes-Benz B-Class
  30. Mercedes-Benz GLE
  31. Peugeot 508/508 SW
  32. Porsche 911
  33. Tesla Model 3
  34. Volkswagen Golf/Golf Variant TDI
  35. Volvo V60 Cross Country

在這當中,以品牌來看,Toyota、BMW、Mercedes-Benz 都有 3 款新車入圍,其餘像是 Alfa Romeo、Audi、Nissan、Honda、Mitsubishi、Lexus、Citroën 等品牌都是 2 款新車。另外有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Mitsubishi Delica D:5、Alfa Romeo Giulia、Alfa Romeo Stelvio 與 Volkswagen Golf 都特別被標住為其柴油車型入選。電動車則是僅有 Jaguar I-Pace 與 Tesla Model 3。

Toyota 在今年推出的 3 款重點新車,包括 12 代 Toyota Corolla、5 代 RAV4、Supra 皆在初選名單。
廣  告

回顧第 39 屆日本風雲車由 Volvo 連莊,本屆 Toyota 是否能成功奪冠?

回顧第 39 屆的日本年度風雲車,由 Volvo XC40 奪得第一,且是繼第 38 屆 XC60 後,又蟬聯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的殊榮。

第 39 屆日本風雲車大賞決選結果
排名 車款名稱 評審團總分
1 Volvo XC40 363
2 Toyota Corolla Sport 314
3 Volkswagen Polo 197
4 Toyota Crown 204
5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170
6 Mazda CX-8 156
7 Alfa Romeo Stelvio 106
8 BMW X2 47
9 Honda Clarity PHEV 36
因第 5 代 Forester 受品檢問題召回,因此在決選 10 強公布後,日本 Subaru 宣布 Forester 主動退出決選名單,最終決選僅有 9 輛參與。

不過本屆在 Toyota 入選的產品陣容,皆相當具有問鼎冠軍的機會,對於 Volvo 僅有的 V60 Cross Country,要能再次連霸的難度相當高。而縱然本屆日本年度風雲車僅兩款電動車,但是否也會因著車壇趨勢而讓 Jaguar I-Pace 與 Tesla Model 3 奪下桂冠,也是相當令人關注的焦點。

日本年度風雲車預計會在 11 月 7 日公布進入決選的 10 款車單,之後經過一連串評比,將於 12 月 6 日正式公布最終成績。藉由這次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的機會,一起來看看日本評委眼中的風雲車,是否也會是國內熱銷的新車?

回顧第 39 屆的日本年度風雲車,由 Volvo XC40 奪得第一,且是繼第 38 屆 XC60 後,又蟬聯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的殊榮。不過本屆在 Toyota 入選的產品陣容,皆相當具有問鼎冠軍的機會,對於 Volvo 僅有的 V60 Cross Country,要能再次連霸的難度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