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日在中國廣州舉行的一場活動中,發表亮相了 ID.初見及 ID.3 兩款純電動車,同時原廠也公佈了未來在中國的電能化佈局與目標,首輛在中國生產的 ID.電動車在一年內就會開始量產,且很快要在 2020 年達到年產 30 萬輛電動車的目標,2025 年更將一舉擴張至年產 100 萬輛的規模。

Volkswgaen 近日發表亮相的 ID.初見,將會是首款在中國量產的 MEB 平臺電動車,是一輛尺碼比 ID.3 還小的純電運動休旅。

比 ID.3 更小的純電休旅 ID.初見將火速在中國開始量產

這場活動 Volkswagen 也帶來了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ID.3,這輛純電掀背車將在未來交由上汽大眾 (SAIC-Volkswagen) 在上海安亭的工廠生產。而同場展出的另一款純電作品是 ID.初見,它的車身尺碼比 ID.3 還要更小,被定位為一輛純電動小型 SUV,不過從貼著偽裝的車身輪廓看來,ID.初見並非是輛正統的運動休旅,而是款融合其它車型元素的跨界純電作品。

按照原廠計畫,ID.初見在一年內就會火速開始在中國量產,加上上汽大眾負責的 ID.3,兩座分別位於上海安亭和廣東佛山的 Volkswagen 工廠,將會在 2020 年生產出 30 萬輛架構於 MEB 平臺上的純電動車,2025 年會再進一步擴增至年產 100 萬輛的規模。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的 ID.3,是 Volkswagen 首款純電動車,在中國將交由上汽大眾 (SAIC Volkswagen) 負責生產與銷售。
廣  告

此外,Volkswgaen 預計在 2023 年前會在中國推出多達 10 款的 ID.純電動車,車型陣容涵蓋 SUV、掀背及跨界車款等多種形式。而除了電動車之外,Volkswagen 同時也會在中國繼續推出傳統內燃機新車,預計 2020 年一汽大眾汽車 (FAW-Volkswagen) 會推出小型運動休旅 Tacqua,上汽大眾則會推出大型 MPV 車款 Viloran。

一汽大眾 (FAW-Volkswagen) 會在明年於中國推出名為 Tacqua 的 SUV,而先前已有消息傳出的大型 MPV 休旅 Viloran,則是上汽大眾 (SAIC-Volkswagen) 旗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