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的技術近年來蓬勃發展,其中的關鍵技術包括影像處理和人工智慧(AI)等。為了讓學生了解 AI Driving Driving Driving Olympics(AI-DO) 國際競賽,並培養優秀團隊參賽,教育部資科司、國立交通大學智慧運輸電子應用聯盟以及臺灣科技大學電子系將於 2020 年 1 月 4 日舉辦第 1 屆自駕車系統專題競賽,欲報名競賽的選手,培訓課程則將於 11 月開始。

11 月 9 至 10 日舉辦的培訓課程,由臺科大電子系林淵翔教授、小小胖 (台灣樹莓派 )許乃文經理主講,使用樹莓派(Raspberrypi 3+) 、魚眼相機和馬達控制板建立的 Duckiebots 為主要平台 。讓學生進行車道辨識 ,並根據當前環境控制馬達進行車道跟隨 (Lane following) 。

而第 1 屆自駕車系統專題競賽將於 2020 年 1 月 4 日於臺灣科技大學舉辦,競賽的內容為模擬無人車在城市中行駛時,如何讓車子行駛在正確的車道中及在遇到行人或停止線時應即時控制無人車停止以避免發生事故。競賽將包括車道跟隨(Lane ollowing)與物件偵測(Object detection)。活動期間,參賽者需在現場的場地進行實際測試,並以評分項目當作評分依據。

廣  告

更多課程與競賽內容資訊,可洽臺灣科技大學聯絡窗口陳怡曲小姐,聯絡方式為 02 -27333141 分機 7145、ichichen@mail.ntust.edu.tw。

活動資訊;http://www.soc.nctu.edu.tw/iot/promotion.php?c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