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的多人座休旅車 Peugeot 807,可說是 PSA 以及 Fiat 兩大集團合作開發的心血結晶,除了集結法國和義大利兩國在車輛設計上,許多別出心裁的巧思而引人注目外,更是第一部獲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 5 顆星最高評價的多人座休旅車款。

除了本地所引進的 2.0 升汽油車款外,Peugeot 807 在歐陸還提供了 2.0 升和 2.2 升兩具柴油引擎的選擇,而原廠在近日針對 2.0 升柴油引擎車款進行升級,在動力輸出以及燃油經濟性,都有更為亮眼的表現;本地所販售的 807 車款雖還未有換裝柴油引擎的計畫,但最快在今年中,Peugeot 旗下的柴油車款,就將有機會和國內消費者見面。

原廠在近日針對 Peugeot 807 2.0 柴油引擎車款進行升級,在動力輸出以及燃油經濟性,都有更為亮眼的表現

目前 Peugeot 807 在歐陸地區所販售的 2.0 升柴油車款,搭載了這家法國車廠所引以為傲的 HDi 引擎,11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經過原廠的調校之後,雖然還足堪擔負重任,但對於有多人乘載需求的 807 來說,卻不免有時顯得力有未逮。

廣  告

全方位升級

有鑑於此,Peugeot 原廠也特地針對這具引擎進行升級,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提升為 120 匹及 31.1 公斤米;在經過升級之後,8072.0 HDi 車款 0~100km/h 加速的成績,由 13.4 秒進步到 12.9 秒,而最高極速也由原先的 172km/h 提升為 177km/h,而除了在性能方面的提升外,新車在燃油經濟性以及廢氣排放部份,也分別都有更勝以往的表現,也為 Peugeot 807 在遭遇對手競爭時又多了幾分魅力。

2.0 HDi 車款優先導入

搭載 2.0 升 HDi 柴油引擎車款,將是總代理協和國際規劃優先導入的選擇。

而在國內市場部分,Peugeot 總代理協和國際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對於柴油車款的引進便表達了極高的意願,而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在今年中,國內的主流柴油乘用車市場,就將有機會見到來自法國的新面孔,提供消費者除了德系品牌外的選擇;雖然目前搭載 2.0 升 HDi 柴油引擎車款,將是總代理所規劃優先導入的選擇,不過 807 車系初期將不在引進名單之列,但相信在其他車系打下了穩固的基礎後,更能滿足多人乘載需求的 807 柴油車款,仍將有機會和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