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巴黎車展上以概念車身份出場的 Citroën C5 Aircross Hybrid,量產版本的相關細節終於公布。這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休旅可說是該品牌在電動化進程上的指標,隨著首款電動化新車出現,2025 年全產品系都提供電動化車型的理想也就沒那麼遙遠了。

作為 Citroën 全產品電動化的開頭,C5 Aircross Hybrid 產品細節終於公布。

Citroën C5 Aircross Hybrid 的動力系統採用 178 匹 1.6 升 Puretech 汽油引擎,搭配輸出 107 匹並位於前軸的電動馬達,縱效輸出達 222 匹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扭力。至於純電模式行駛最大續航力,則達到 WLTP 50 公里的水準。若使用標準 7.4kW 充電裝置,大約只要 2 小時就可以充滿電。

動力規格、純電續航力 50 公里、充電時間約 2 小時,量產車關鍵數據和去年展出的概念車沒有明顯差別。

這套動力系統和巴黎車展時使用在 DS 7 Crossback E-Tense 上的大致相同,但是設定與電動馬達配置則有明顯區隔。而同樣式 PSA 集團的 Peugeot 品牌,旗下 3008、508 和 508 SW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也是採用同一組動力系統。

Citroën C5 Aircross Hybrid 量產版本在輸出規格上和當初於巴黎車展出現的概念車相差不多,外觀也沒有明顯改變,但針對 Hybrid 車型新增藍色車色可選,除此之外全車系也多出銀色和紅色兩種選擇。

廣  告

車內延續一般汽柴油車型的設置,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8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圖像經過提升。和一般車型不同的是,駕駛可以選擇 3 種不同模式,分別為 Elctric 純電動模式、Hybrid 混合模式,以及 Sport 全輸出運動模式。

內裝和其他車型相同,但是多出 3 種駕駛模式可以選擇。

Citroën 自身將 C5 Aircross Hybrid 的上市,形容為「電動進攻計畫」,在 C5 Aircross Hybrid 所推出的新車,都一定會有 Hybrid 車型。Citroën 的積極發展,除了 2025 年要達成全產品系電動化的目標外,迫在眉睫的還有 2021 年上路的歐洲二氧化碳排放的新法規,因此加速實現產品電動化勢在必行。

由於目前海外市場也還不確認正式上市時間,關於國內市場的狀況,後續如有新消息 U-CAR 將會在第一時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