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上,Volkswagen 推出 ID 家族旗艦概念電動房車 ID. Vizzion,目前已確認將在 2020 年進行量產。而在即將到來的洛杉磯車展上,Volkswagen 進一步推出 ID. Space Vizzion 概念旅行車,原廠宣稱這是款結合 GT 跑旅流線造型與 SUV 休旅寬敞空間的未來旅行車。

Volkswagen 在即將到來的洛杉磯車展上,會發表 ID. Space Vizzion 概念旅行車。

ID. Space Vizzion 採用 Volkswagen 集團 MEB 平台的延伸版本,根據原廠的說法,續航力達到單次充電即可行駛 590 公里的水準。外觀設計和去年 ID. Vizzion 風格大致相同,但是仍然可以看到許多細節之處的差異。比如說車頭仿水箱護罩的造型、發光廠徽與 LED 燈條的位置…等等。

外觀設計延續了 ID 家族以及 ID. Vizzion 的風格,流線又前衛。

比較有趣的地方在內裝,ID. Vizzion 在這方面更像是概念車,拿掉方向盤與中控台,因此會是全自動駕駛的設定。而車長雖然達到 5 公尺,但是車內僅有 4 個座位,帶來極為寬敞的體驗。雖然沒有方向盤與中控台提供控制介面,但是使用者仍然可以透過 HoloLens 混合現實眼鏡與聲控技術進行各種控制,系統也會自我學習。

相較之下,ID. Vizzion 在內裝方面更像是概念車,ID. Space Vizzion 則選擇向量產版本靠攏。

ID. Space Vizzion 車內則不僅有數位儀表和方向盤,中控台上也有大型觸控螢幕。從 Volkswagen 所提供的圖像來看,車內所有操作界面應該都屬於觸控控制,沒有實體按鈕旋扭的設計。除此之外,車內也運用了一些永續材料,比如說名為 Appleskin 的類皮革材質,其原料是製造蘋果汁的副產品。

廣  告

至於 ID. Space Vizzion 的量產版本,已經確定會在 2021 年推出,主要市場為北美、歐洲和中國。但是目前仍然沒有不同市場的產品差異資訊。ID. Space Vizzion 概念車預計會在美國時間 11 月 19 日在洛杉磯 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 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