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 2019 東京車展上,Lexus 僅帶來 LF-30 純電動的概念車作品。不過 Lexus 預告將於 11 月底的 2019 廣州車展上,帶來以純電驅動的量產作品。

Lexus 對於即將發表的純電作品,官方僅以 1 張寫著「Electric」的名牌照片示意外,並未有詳細的說明。不過可看出新車擁有在輪拱與車門下緣有防刮設計,有可能為休旅車系。Lexus 僅表示,新車是以中國以及歐洲各國市場的需求打造,並且可預覽未來 Lexus 品牌電動系列作品的樣貌。

官方僅以 1 張寫著「Electric」的名牌照片示意。

在推廣油電混合動力多年後,Lexus 在 2019 東京車展上除了展出 LF-30 外,也正式預告在 11 月會推出首款 BEV 車款,並於 10 年內推出全新 BEV 專用模組化平臺。到 2025 年,Lexus 預計將提供所有車款擁有電動版本。

Lexus 對於電動車的態度,其實在這 1 年間有了較大轉變,總裁澤良宏在 2018 年時曾表示:電動車雖然有其必要性,但並不認為這是適合所有消費者的產品,且對於電動車充電時間長、電池環保表達了疑慮。

廣  告

不過在 2019 上海車展上,澤良宏卻一改原本說法,且透露消息,確認 Lexus 正在開發品牌第一輛純電動車款。

近年,中國嚴格的排放控制規範以及鼓勵電動車發展的政策命令,皆推動各車廠紛紛投入市場。除此之外,Lexus 在歐洲也需要純電產品,愈來愈多城市限制燃油車,只有電動車才能自由進出。也因此這款 Lexus 純電動新車,才會明白地預告,是以中國以及歐洲各國市場的需求打造。

在 2019 上海車展上,Lexus 總裁澤良宏一改原本說法,確認 Lexus 正在開發品牌第一輛純電動車款。圖為 2019 東京車展發表 LF-30 概念車。

而這款 Lexus 首輛純電動車,是否將會是之前傳出註冊商標的 UX 300e?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與 UX 採用相同 GA-C 平臺的 Toyota C-HR,其電動版本 C-HR EV 將作為 Toyota 首款量產的純電車,於 2020 年時在中國上市。讓許多人對於新電動車是否為 UX 相當期待。無論真是 UX 300e,或是其他 e-TNGA 平臺新車,這款新的電動車,都將會是 Lexus 品牌一個重大里程碑。

C-HR EV 將作為 Toyota 首款量產的純電車,於 2020 年時在中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