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今日(11/13)正式發表小改款 Sportage 車系,新車改為御尊版、GT Line 2WD、GT Line AWD 共 3 車型,售價分別為 113.9 萬、127.9 萬、136.9 萬元,並標配全速域 ACC、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 Drive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除此之外,發表會也同步宣布 2020 年式 Sorento 與 Stinger 之售價編成,雙車系在新年式全數搭載 DriveWise 智慧安全輔助。Sorento 售價為 141.9 至 164.9 萬,Stinger 則為 145.9 至 225.9 萬元不等。

小改款 Kia Sportage 於國內發表,改為 3 車型編成,售價為 113.9 萬至 136.9 萬元不等,並標配全速域 ACC 等 DriveWise 輔助系統。

小改款 Sportage 最早是於 2018 年 5 月於海外推出,但國內未導入原廠稱為 2.0 升 EcoDynamics+的 48 伏特 Mild-Hybrid 柴油引擎輕油電動力,而是僅維持既有之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動力,但變速箱由原先的 6 速升級為 8 速手自排。車型編成部分,小改款後將原先 98.9 萬元的豪華版取消,僅保留御尊版、GT Line 2WD、GT Line AWD 共 3 車型編成,售價來到 113.9 萬、127.9 萬、136.9 萬元,其中御尊版、GT Line 2WD 相較改款前調漲 4 萬與 5 萬,GT Line AWD 價格未有變動。

在此次的小改款工程中,Sportage 仍舊保持既有輪廓線條,主要改變集中在車頭與車尾部分,車頭水箱護罩仍舊是虎鼻輪廓,但中間隔柵卻改為類十字形設計,而保桿以及霧燈框飾等也做出調整,矩陣式的霧燈,搭配橫幅鍍鉻飾條相當明顯,底部則再加上下戶飾板設計,頭燈樣式也同樣有所改變,導入四點式的 LED 晝行燈,也是重要的小改款車頭辨識特徵所在。

小改款 Sportage 車頭水箱護罩內的網柵有所改變,霧燈框飾導入鍍鉻飾條橫亙,都是辨識重點所在,而車尾燈組的 LED 燈條造型,同樣也是視覺焦點所在。

車室空間的變化並不大,前檯總成格局維持既有,仍舊是令人熟悉的陳設,主要改變在於配備的增列,以及因應車型設定不同,GT Line 在內裝上有著較為不同、運動風格濃厚的配置,包含專屬方向盤、金屬油門煞車踏板組、以及呼應較為動感氛圍的換檔撥片。小改款後的 Sportage,同樣維持從 2WD 的 GT Line 車型開始即標配了電動座椅,再加上後排座椅椅背不僅可分離傾倒,還有多段角度調整,都是意圖強化空間運用的設計。

車室空間的改變幅度並不大,主要是在配備上的調整,將 DriveWise 列為標配,而在中階的 GT Line 2WD 車型中,則是加入雙前座電動座椅的配置,後排座椅椅背能有多段角度調整,同樣都是提升舒適性的產品重點所在。此外,7 吋中控螢幕同樣也列為全車系標配。

呼應國內市場許多消費者對於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防護的高度關注,森那美起亞針對小改款 Sportage 的產品設定,將 DriveWise 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值得留意的,這套 DriveWise 系統乃是首度「完整」導入,包含了 SCC 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FCW 前方碰撞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BCW 盲區偵測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以及 HBA 智慧遠近光燈調節與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

動力單元維持相同的 2.0 升柴油引擎配置,動力數據分別為 1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4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變速系統則是改換成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相較於原先的 6 速版本,油耗表現更加提升。

之所以說是首度完整導入,是因為雖然 DriveWise 在 Stonic 車系上,就已經有導入配備列中,不過,搭載有全速域車距控制系統的版本,乃是國內首次現身,這也是小改款 Sportage 入門車型御尊版調漲 4 萬的主因,而 GT Line 2WD 車型則是因為感應式電動尾門的下放,再加上 LED 燈組等配置,因此調漲價格為 5 萬。

編按:原誤植 GT Line 車型新增雙前座電動座椅,特此刊誤
廣  告

2020 年式要將 DriveWise 悉數導入戰力中,Stinger 與 Sorento 先行

在小改款 Sportage 此次記者會中,台灣森那美起亞台灣新任總裁毛文騏在致詞時透露,Kia 麾下作品在 2020 年式中,會將 DriveWise 陸續導入麾下各車系,即便原廠沒有配置 DriveWise 科技,也會藉由售後的方式增列;根據新總裁的說法,應當是會將隸屬於 DriveWise 科技範疇內的配備,逐步導入麾下車系中,包含了盲點偵測、交通警示等內容,這也是現行許多車廠的行銷方式,為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訂出一個名稱,而其整合的配備都能以「相關科技」來介紹,對於消費者而言產品力更為強大之餘,也能夠有更豐富的印象。

Stinger 在新年式中,也將 DriveWise 科技全數導入,包含全速域智慧巡航、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等功能,價格則是較原先調漲 6 萬,價格帶來到 145.9 萬至 225.9 萬之間。

而在此次小改款 Sportage 發表的舞臺,台灣森那美起亞也針對 Stinger 車系、以及 Sorento 車系推出了 2020 年式的作品,新年式的改變就在於將 DriveWise 導入各自車系中;Stinger 車系首度搭載 DriveWise,全車系將之標配後,售價也調漲 6 萬元,原先的 2.0T EX、2.0T GT-Line、3.3T GT AWD 共 3 車型編成,售價也依序來到 145.9 萬、175.9 萬、225.9 萬。

新年式的 Sorento 同樣將 DriveWise 完整導入,不過,原先 Sorento 就已經將全速域、盲點等功能標配,因此價格調整也有所不同,入門的豪華版售價調漲 2 萬,而頂規的 GT Line AWD 則另行增添環景系統,因此售價調漲了 5 萬。

Sorento 車系的部分,則原先就已經將 S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BSD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LCA 車道偏移輔助等列為標配,此次新年式則是完整的導入 DriveWise,因此 Sorento 豪華版的售價較原先調漲 2 萬元,而頂規的 GT Line AWD 車型則是調漲了 5 萬元,因為其還增添了 AVM 環景系統,所以價格另外增加了 3 萬元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