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RJC 是由汽車業內人士與汽車線記者所組成,全名為 Automotive Researchers' & Journalists' Conference of Japan (日本汽車研究者與新聞工作協會),是以幫助汽車工業健全發展為目的、致力於提升日本汽車工業水準的非營利組織。自 1992 年開始設立 RJC 年度風雲車獎項後,每年評選車輛就成為了 RJC 的主要任務。各獎項由協會成員進行 1~6 分的評分,再以分數總和決定獲獎車款。

除了日本年度風雲車 JCOTY 正如火如荼的評選中,另一個由「日本汽車研究者與新聞工作協會」評選的 RJC 年度風雲車,第 29 屆(即 2020 年度)的評選結果已經出爐。繼上一屆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風光替品牌奪下最佳國產車之後,本屆則由 Mitsubishi eK Wagon 與雙生車 Nissan Dayz 共享這份榮耀。

RJC 年度風雲車,第 29 屆(即 2020 年度)的評選結果已經出爐。繼上一屆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風光替品牌奪下最佳國產車之後,本屆則由 Mitsubishi eK Wagon 與雙生車 Nissan Dayz 共享這份榮耀。

至於在最佳進口車,由 BMW 3 Series 拿下;年度最佳技術,則是 Nissan 繼上一屆以 e-Power 奪得後,本屆以 ProPilot 2.0 蟬聯,年度特別獎頒給了 CHAdeMO 協會。

日本國產年度風雲車 Nissan Dayz & Mitsubishi eK Wagon

在日本國產年度風雲車,是由 Nissan Dayz&Mitsubishi eK Wagon 共同獲得,其擊敗的對手依照排名包含 Daihatsu Tanto、Honda N-WGN、Mazda3、Toyota RAV4 與 Nissan Skyline。

Nissan Dayz & Mitsubishi eK Wagon 之所以能夠獲獎的原因,在於其車身尺碼設計除了是日本市場相當熱門的級距,提供優異的乘載表現與燃油效益之外,在配備更提供有 ProPilot(Mitsubishi 稱之為 My Pilot),整體產品性價比相當優異,也成為 RJC 評選日本最佳國產車。

Nissan Dayz & Mitsubishi eK Wagon 之所以能夠獲獎的原因,在於其車身尺碼設計除了是日本市場相當熱門的級距,提供優異的乘載表現與燃油效益之外,在配備更提供有 ProPilot(Mitsubishi 稱之為 My Pilot),整體產品性價比相當優異。

進口年度風雲車 BMW 3 Series

在進口年度風雲車部分,RJC 頒給了 BMW 3 Series,排在後面的車款依序是 Volvo V60 CC、BMW 1 Series、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BMW Z4 與 Volkswagen Golf GTI。

新世代 BMW 3 Series 能脫穎而出的原因在於,RJC 對於 BMW 首次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包含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導入感到驚艷,且配備功能表現優異,因此最後將此殊榮頒給 3 Series。

新世代 BMW 3 Series 能脫穎而出的原因在於,RJC 對於 BMW 首次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包含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導入感到驚艷,且配備功能表現優異,因此最後將此殊榮頒給 3 Series。
廣  告

年度最佳技術獎 Nissan ProPilot 2.0

在上一屆 Nissan 以 e-Power 技術獲得 RJC 肯定,此回則是自家的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獲獎。RJC 提到 ProPilot 2.0 在 GPS 和 3D 高精度地圖數據表現出眾,面對高速公路使用半自動駕駛系統時,應對交流道車輛匯入、超車或變換車道等表現都穩定。此外,在出彎道之前還可以準確掌握路況,從而實現穩定平穩的駕駛,大大減輕了駕駛者的負擔。

RJC 提到 ProPilot 2.0 在 GPS 和 3D 高精度地圖數據表現出眾,面對高速公路使用半自動駕駛系統時,應對交流道車輛匯入、超車或變換車道等表現都穩定。

年度特別獎 CHAdeMO 協會快充規格

最後年度特別獎則由 CHAdeMO 協會制訂日本快充標準獲得。因應電動車時代到來,CHAdeMO 協會將日本的快充規格統一,讓車廠能更明確知道未來電動車的充電標準該如何選擇,是個相當重要的貢獻。

年度特別獎則由 CHAdeMO 協會制訂日本快充標準獲得。因應電動車時代到來,CHAdeMO 協會將日本的快充規格統一,讓車廠能更明確知道未來電動車的充電標準該如何選擇,是個相當重要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