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品牌旗下的旗艦豪華房車 A8 車系在 2017 年首度發表、並在 2019 年 8 月下旬引進國內上市,提供 A8 50 TDI quattro 和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398 萬與 559 萬元。而 A8 車系的運動化版本 S8 也已經問世,動力源自 571 匹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並擁有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幫忙節省油耗。

運動化的 Audi 旗艦房車 S8 已經推出,搭載 571 匹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標配主動氣壓懸吊、運動化差速系統和四輪轉向系統。

標配主動氣壓懸吊、運動化差速器和四輪轉向系統

在提供頂級豪華舒適座艙的同時,S8 還擁有讓跑車汗顏的性能實力,車頭前方搭載 4.0 升 V8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71 匹最大馬力和 81.5 公斤米最大扭力,原廠數據顯示 S8 只需 3.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此外,這具引擎還具有汽缸休止技術及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其中 mild hybrid 系統可帶來行駛 100 公里省下 0.8 公升燃油的節能效果。

為了匹配強悍性能,S8 將主動式氣壓懸吊、具有運動化差速功能的 quattro 四驅系統及四輪轉向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配有 5 種模式可選的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包含 efficiency、auto、dynamic、comfort+和 individual。另 S8 還可選配高性能陶瓷碳纖煞車系統,碟盤將更換為陶瓷碳纖材質,尺碼為前 420mm、後 370mm,且整個總成包含卡鉗在內的重量比原本減輕 9.6 公斤,對操控表現很有幫助。

S8 擁有非常強悍的性能實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8 秒,且極速可達每小時 250 公里以上 (電子限速在 250 公里/小時)。
廣  告

S8 的外觀擁有全車運動化空力套件,且車身四周下緣及窗框邊條都使用金屬材質點綴,水箱罩及車尾嵌上 S8 字樣徽飾,後視鏡外蓋也已換上銀色材質,排氣尾管則為 S 運動化車型專屬的 4 出橢圓式樣。車內仍以頂級豪華為主軸,擁有 3 具螢幕來顯示駕駛與乘客所需的各項行車與娛樂資訊,運動化的部分在於方向盤嵌入 S 徽飾,座椅採用強化支撐的跑車形式,另再加入金屬踏板及碳纖維車內飾板來傳達 S8 所擁有的性能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