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首款純電中型豪華房車 i4 已經確定將在 2021 年開始量產及上市,先前原廠已經釋出 i4 的偽裝測試車廠圖,而近日再度帶來更多有關 i4 的細節資訊。其中核心焦點在於所搭載的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將讓 i4 擁有媲美 V8 動力車款的 530 匹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 秒,並具備 6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BMW 的首款純電中型豪華房車預計 2021 年正式推出,近日原廠再度提供更多有關 i4 的細節,並表示 i4 將是一輛運動風強烈的 t 純電四門 Gran Coupé。

i4 搭載性能更好、更輕的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

BMW 的純電軍團將會在 2020 年開始推出,擔任先鋒角色的是純電休旅車 iX3,而中型純電豪華房車 i4 及科技旗艦 iNext 則設定在 2021 年發表亮相。這三款純電作品間的共通點在於均搭載 BMW 最新的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系統。

BMW 自 2008 年開始展開電動車計畫、2013 年推出隸屬於 i 副品牌之下的 i3 與 i8,如今 BMW 的電能科技已演化到第 5 代階段。原廠表示第 5 代 eDrive 特色在於高性能、輕量化與良好的續航能力。主要部分包含電動馬達、電子電力元件、充電系統及電池。其中電動馬達與電子電力元件和變速箱整合於同一單體內,並且擁有很高的配置彈性,可以相容不同車身形式與性能等級,且值得一提的是 BMW 透露未來電動馬達的生產已不再需要稀土材料,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讓電動車的入手門檻更平易近人。

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將首見於 2020 要推出的 iX3 上 (中),而搭載相同純電動力系統的 iNext (左) 與 i4 (右) 則會在 2021 年推出。
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以高性能、輕量化及續航能力為主打,且底盤與電池均具有彈性模組能力,可以快速對應不同車型需求。
廣  告

扁平式電池有助降低車身重心,電動馬達具有 530 匹馬力

第 5 代 eDrive 的電池也使用 BMW 自家所研發的最新技術,和過去相比電池更扁、更小,但卻擁有更高的電能密度。此外,扁平式電池設計有助於節省空間與降低車身重心,同時也讓工程與設計團隊在底盤架構及車身外型有更多揮灑空間。其中底盤部分與電池組均具有彈性模組化能力,讓 BMW 可以視車型與等級需求快速調整配置,打造出更多符合不同客層需求的純電車款。

i4 的部分細節也在這次被公佈出來,搭載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的 i4,將擁有高達 530 匹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 秒就能完成,極速則是超過每小時 200 公里。至於所搭載的電池可以在 35 分鐘左右的時間充電至 80%的狀態,約等同於充電 6 分鐘就可讓 i4 行駛 100 公里。

i4 將是一輛擁有 530 匹馬力的純電中型豪華房車,只需 4 秒就能加速破百,極速超過每小時 2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