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近日公布新年式 MX-5(日規稱為 Roadster)與 MX-5 RF,其最主要在 SCBS 自動煞車系統升級支援夜間行人偵測,新增具備銀色軟篷的 Silver Top 特式車、以及提供 Poly Metal Grey 車色(國內譯為極境灰),還擁有 Rays 鍛造輪圈選擇。新車已在日本市場開放預訂,並將於 2019 年 12 月 5 日正式上市。

日規新年式 Mazda MX-5/MX-5 RF 登場,其最主要在 SCBS 自動煞車系統升極支援夜間行人偵測,新增具備銀色軟篷的 Silver Top 特式車、以及提供 Poly Metal Grey 車色,還擁有 Rays 鍛造輪圈選擇。

日規 Mazda MX-5/MX-5 RF 先前才在 2018 年 7 月進行動力改良,主要將 Skyactiv-G 2.0 升引擎的最大輸出,由原先的 158 匹/20.4 公斤米、提升至 184 匹/20.9 公斤米的水準,最大馬力增加 26 匹,最大扭力提升 0.5 公斤米,且引擎最高轉速也從 6,800 轉提升至 7,500 轉,再搭配上經修改的排氣系統與消音器,擁有更充沛的性能及更熱血的駕駛氛圍。臺灣市場也已於 2019 年 2 月導入動力提升後的 MX-5 車系,並首度新增 133 萬元的手排車型。

日規 Mazda MX-5/MX-5 RF 先前才在 2018 年 7 月進行動力改良,主要將 Skyactiv-G 2.0 升引擎的最大輸出,由原先的 158 匹/20.4 公斤米、提升至 184 匹/20.9 公斤米的水準。

導入鍛造鋁圈、Poly Metal Grey 車色、Silver Top 特式車

不過在 2019 年 11 月,日本 Mazda 原廠再度公布改良版新年式 MX-5/MX-5 RF。新年式最主要的變化,在於外觀塗裝配色與內裝質感細節的調整。外觀部分,日規 MX-5 軟頂敞篷車型此次推出名為「Silver Top」的特式車,其主要搭載銀灰色的軟篷塗裝,後視鏡則與車身同色,輪圈則為 16 吋高光澤銀灰鋁圈設定。

日規 MX-5 軟頂敞篷車型此次推出名為「Silver Top」的特式車,其主要搭載銀灰色的軟篷塗裝,後視鏡則與車身同色,輪圈則為 16 吋高光澤銀灰鋁圈設定。

除此之外,MX-5/MX-5 RF 在新年式也新增 Mazda3、CX-30 上的 Poly Metal Grey 車色(國內譯為極境灰),帶來更為時尚的外觀鈑色選項。

足下的胎圈組部分,新年式 MX-5 軟篷車型則提供減重 800 克、4 輪合計較過去減輕 3.2 公斤的 RAYS 鍛造 16 吋鋁圈,其型號為 RAYS ZE40 RS,前煞車卡鉗組也由 Brembo 提供;至於 MX-5 RF 車型部分,則是搭載由 BBS 製造的 17 吋鍛造鋁圈、同樣搭配 Brembo 前煞車卡鉗,不僅提供更佳的簧下重量,也在制動表現有所提升。

編按:原文描述之輪圈重量有誤,已將內文更正。

足下的胎圈組部分,新年式 MX-5 軟篷車型則提供減重 800 克、4 輪合計較過去減輕 3.2 公斤的 RAYS 鍛造 16 吋鋁圈,並搭配 Brembo 前煞車卡鉗。圖為 RAYS 鍛造 16 吋鋁圈。

細節質感提升,提供 Burgundy Red 選項

車內部分,新年式 MX-5/MX-5 RF 藉由打孔透氣真皮座椅的導入,並增加黑色高光澤飾材、灰色車縫線,還增列不銹鋼車門門檻踏板,進一步提升內裝的細膩質感;7 吋的 Mazda Connect 螢幕也在除軟篷 S、NA-R 等級車型之外,皆增列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連接機能。而在 MX-5 RF 車型方面,新年式還新增 VS Burgundy Selection 等級,主要將內裝換搭大量 Burgundy Red 紅色皮質包覆,強化車內氛圍的視覺張力。

在 MX-5 RF 車型方面,新年式還新增 VS Burgundy Selection 等級,主要將內裝換搭大量 Burgundy Red 紅色皮質包覆,強化車內氛圍的視覺張力。

SCBS 前行自動煞車支援夜間行人偵測

原先日規 MX-5/MX-5 RF 就將多項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包含 TSR 交通標誌識別系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SCBS 前行煞車輔助、SCBS-R 倒車煞車輔助、誤加速抑制系統(自排車型)、LDWS 車道偏離警示、BSM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倒車輔助顯影系統、HLA 上坡起步輔助等,HBC 自動遠光燈、ALH 智慧型 LED 頭燈為高階車型搭載。

但新年式 MX-5/MX-5 RF 還針對 SCBS 前行煞車輔助(對車輛:約時速 4~80 公里、對行人:約時速 10~80 公里),除既有的車輛白天與夜間偵測、行人日間偵測外,增加了夜間偵測行人的機能,提升安全防護能力。

除標配 LDWS 車道偏離警示等既有的 i-Activsense 科技外,新年式 MX-5/MX-5 RF 還針對 SCBS 前行煞車輔助,增加了夜間偵測行人的機能,提升安全防護能力。
廣  告

目前新年式日規 MX-5/MX-5 RF 以展開預售,預定於 12 月 15 日正式在日本市場上市,Silver Top 特式車並會於 Mazda 大阪的 Brand Space 形象展示中心長期展出,時間為 2019 年 12 月 15 日至 2020 年 1 月下旬。而有關未來國內 MX-5/MX-5 RF 是否會導入新車色等變化,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