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現有的 e-Power 車系當中,目前僅有小型掀背車 Note 與 7 人座廂型車 Serena,再來還有傳言將導入 e-Power 動力的商用車 NV200。編輯部就臺灣目前現有編成當中,來看看哪款車導入的機率較高。

編輯部就臺灣目前現有編成當中,來看看哪款 e-Power 動力導入的機率較高。

目前擁有 e-Power 車系的 Note 與 Serena,動力皆是採用 HR12DE 這顆 1.2 升 3 缸引擎作為發電機,並搭配與 Leaf 相同的 EM57 電動馬達。其中 Note 無 e-Power 版本同樣也是採用 HR12DE,而 Serena 則是採用 2.0 升的 MR20DD、2.0 升自然進氣引擎。

e-Power,動力皆是採用 HR12DE 這顆 3 缸引擎作為發電機,並搭配與 Leaf 相同的 EM57 電動馬達。

除了這兩款車以外,另外一款很可能會擁有 e-Power 動力的則是商用車 NV200,這款廂型車在 2018 年時推出了搭載與 Leaf 相同的 40 kWh 電池組與電動馬達,推出 e-NV200 貨車,其擁有 2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不過這樣的續航力對於商用車是不夠的,而現有的規格裝上增程引擎成為 e-Power 系列新車款似乎也是相當合理的。

廣  告

Note e-Power 導入售價可能超過 80 萬

日本 Nissan 目前的銷售的 Note 跟 Serena,都分別有一般版本與 e-Power 版本,售價差距都落在日幣 50 萬元左右(折合新臺幣約 14 萬元),若是以定位相近的 Livina 來推估,售價很可能會突破 80 萬元,價格帶將會與 Tiida 重疊,不過 Note e-Power 將會是最有可能推出海外版本(左駕)的車款。

Note e-Power 將會是最有可能推出海外版本(左駕)的車款。

Serena e-Power 則早就不只是在日本販售,香港同樣也有,採日本進口導入。同樣都是右駕國家、也同樣是地狹人稠的交通環境,都是相當適合的車款。事實上臺灣亦曾導入過第 2 代(C24)Serena Q-RV,可說是當時極早導入 7 人座 MPV 的車廠,可惜當時市場仍偏向傳統轎車,因此默默地退出臺灣市場。不過現今市場對於 7 人座 MPV 需求越來越高,裕隆日產很有可能重新插足這個市場。

Serena e-Power 早就不只是在日本販售,香港同樣也有,新車從日本進口導入。

不過上述兩款車若是導入的話,很可能都僅能採進口方式引進,臺灣目前的國產車多半都是跟隨中國市場的腳步,而中國市場則沒有 Note 與 Serena。因此在日本已推出 e-NV200 純電版本的 NV200 這款商用車,電能系統與 Leaf 相同,可說是最簡單可 e-Power 化的車款,導入機會亦相當高。

NV200 已有純電版本,導入 e-Power 動力後中國市場很可能率先採用,臺灣亦將相當有機會導入甚至國產。
廣  告

當然除了上述 3 款車以外,Nissan 眾多車款亦很可能會有 e-Power 版本,包括第 2 代 Juke,若是 e-Power 版本推出,那麼導入機會亦相當高。只要是能裝上 HR12DE 作為增程引擎的,無論車格大小,都會是選項之一。關於 e-Power 的導入進度,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