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 月份的 2019 北美車展上以概念車身分、7 月份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以原型車身分亮相的 Lexus LC Convertible 歷經多次預告,量產版本終於在 2019 洛杉磯車展上現身。新車採用單一 LC 500 自然進氣汽油動力,美國預計將於 2020 年夏季開始交車。

Lexus LC Convertible 歷經多次預告,量產版本終於在 2019 洛杉磯車展上現身。新車採用單一 LC 500 自然進氣汽油動力,美國預計將於 2020 年夏季開始交車。

時光回溯至 2012 北美車展上,Lexus 首度發表了 LF-LC 概念車款,展現其對於未來新世代雙門 GT 跑車的設計概念。而處於概念階段的 LF-LC 自推出後,即不斷傳出概念車量產化的消息,而其真正的量產車型則是選擇在 2016 北美車展上首度登場,讓概念真正的走入現實,並以全新的 LC 車系為名。LC 車系藉由更多鮮明的車型特色,方能在眾多車型選擇中,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而作為一款造型優美的中大型豪華 GT 跑車,LC 車系一直都有推出敞篷車型的消息傳出。Lexus 原廠也在 2019 北美車展上,推出完整度直逼量產車型的 LC Convertible Concept,並在世界各地許多活動上以原型車身分曝光。

LC 車系藉由更多鮮明的車型特色,在眾多車型選擇中,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而將於 2019 洛杉磯車展上正式推出的 LC 500 Convertible,內外觀一如預期,現行 LC 車系除了頂棚設計外幾乎全數雷同,依舊保有特殊設計風貌。車頭納入了家族化的鍍鉻紡錘型水箱護罩,3 點式 LED 頭燈組搭配劍矢型 LED 晝行燈及銀色飾板,搭配引擎蓋隆起的線條,創造出更為動感的車頭線條配置。

LC 500 Convertible,內外觀一如預期,現行 LC 車系除了頂棚設計外幾乎全數雷同,依舊保有特殊設計風貌。

車頂軟篷部分則是採用創新的收折方式,不僅支架完美隱藏於其中,更減少占用的空間,以維持車艙及尾廂空間水準,車側及車尾部份也可延續 LC 優雅且充滿力量感的線條。而頂篷則是可於 15 秒完成啟閉收折,並可在時速 50 公里內作動。即使在關篷狀態下,仍然展現出與 LC 相同的優雅。

而頂篷可於 15 秒完成啟閉收折,並可在時速 50 公里內作動。即使在關篷狀態下,仍然展現出與 LC 相同的優雅。
廣  告

座艙內,LC 500 Convertible 鋪陳與 LC 車相同。內裝大量使用了真皮包覆,包含中控台、門板及車頂等處,原廠設計師亦刻意減少飾板的運用,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豪華質感表現,並擁有黑色、紅色與棕色 3 種內裝配色選擇。為了讓駕駛與乘客享受開篷的暢快並降低不悅引擎噪音,LC 500 Convertible 同樣導入 Active Noise Control 主動噪音控制,讓 5.0 升 V8 的悅耳聲浪在頂篷開啟之下更為「聲動」。

配備部分同樣與 LC 車系相同,包含結合 Remote Touch Interface 的中控臺 10.3 吋螢幕,更導入了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與 Amazon Alexa 等智慧連接機能。美國市場更將 Enform Remote 手機智聯與 Enform Destination Assist 導航系統同樣列為標準配備。

LC 500 Convertible 鋪陳與 LC 車相同。內裝大量使用了真皮包覆,包含中控台、門板及車頂等處,並導入了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與 Amazon Alexa 等智慧連接機能。

安全配備部分,標準配備整合 PCS、全速域 DRCC、LDA、及 AHB 的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並將轉向輔助燈、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因應敞篷設計更新增主動防翻滾保護桿。

動力部分,LC Convertible 首先推出 LC 500 動力,採用與 RC F 及 GS F 相同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7,100 轉時輸出 477 匹最大馬力,4,800 轉時供應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LC Convertible 首先推出 LC 500 動力,與其搭配的是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隨著 LC 500 Convertible 新車發表,Lexus 也同步推出限量 100 輛的 Inspiration Series 特式車型,搭載風馳藍專屬車色與雙色內裝、21 吋鋁圈。LC 500 Convertible 在美國預計將於 2020 年夏季開始交車。

限量 100 輛的 Inspiration Series 特式車型,搭載風馳藍專屬車色與雙色內裝、21 吋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