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現正舉行的 2019 洛杉磯車展中正式發表品牌第 2 款純電休旅車 e-tron Sportback,它是輛擁有流線外型的跑車化休旅,車型安排和 e-tron 一樣有 50 quattro 和 55 quattro 兩種款式,分別擁有不同的電池容量與輸出性能。e-tron Sportback 本月底就會在歐洲市場開放預訂,預計 2020 年第一季在歐洲正式開賣,售價從 71,350 歐元起跳。

繼 e-tron 之後 Audi 再推出了品牌第 2 款純電休旅車 e-tron Sportback,擁有更運動化的跑車外型,2020 年第一季就會在歐洲上市販售。

流線跑車外型,車內擁有 3 具螢幕及 1,655 公升行李廂空間

e-tron Sportback 車身尺碼和 e-tron 相同,長寬高分別為 4,901x1,935x1616mm,和我們熟悉的 Q5 相較之下,它更長、更寬且更低,軸距則是設定在 2,928mm。被定位為 Coupé-SUV 的 e-tron Sportback 外觀上和 e-tron 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頂從 B 柱之後就開始向下傾斜,收斂於車尾的部分還加上一只擾流尾翼,帶來比 e-tron 更多的跑車感受。

在發表的同時 Audi 也替 e-tron Sportback 帶來限量的 Edition 1 車型,外觀使用特殊的 Plasma Blue 藍色塗裝,並擁有 S line 外觀套件、橘黃色卡鉗及獨特的 21 吋輪圈,另還直接將虛擬後視鏡及全景玻璃車頂列為標準配備。

發表之初同步推出了限量的 Edition 1 車型,擁有特殊藍色塗裝、21 吋輪圈,並標配虛擬後視鏡和全景玻璃車頂。

車內陳設和 e-tron 相同,擁有由 3 具螢幕組成的座艙營造出高科技感受,且中控臺上的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具備 LTE 及 WiFi 熱點聯網功能。原廠資料顯示透過互聯系統可以預先提供行車資訊,讓駕駛能用更節能的方式行駛。而若開啟 adaptive cruise assist 主動巡航輔助系統,則會依照互聯及導航系統所提供的資訊,預先判斷交通狀況,並自動進行加速與減速,來達到最佳的節能效果。

此外,雙前座中央設有一造型特殊的鞍座,它除了可以作為操作中控介面的手靠之外,也能讓駕駛者只靠大拇指與食指就能進行檔位切換。空間部分,即使受到跑車化外型影響,e-tron Sportback 的後座頭部空間只比 e-tron 少了 20mm。行李廂擁有 615 公升的置物空間,若把後座椅背傾倒收折能擴充到 1,655 公升,另傳統引擎蓋下方還有 60 公升的容量,用來擺放工具組與充電纜線。

車內擁有 3 具螢幕組成的科技座艙,後座頭部空間只些微比 e-tron 少了 20mm,行李廂空間可在 615 至 1,655 公升間調整運用。

提供 55 quattro 及 50 quattro 兩種車型,具備增壓模式與電能四驅系統

e-tron Sportback 的動力系統架構和 e-tron 相同,於前後軸各配有一具電動馬達形成電能四驅系統。頂級的 55 quattro 車型擁有 355 匹、57.2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若將檔位從 D 切換到運動化的 S,搭配全油門便會開啟 Boost 模式,最大動力會提升至 402 匹、67.7 公斤米的境界持續 8 秒,原廠表示在此狀態下 e-tron Sportback 可在 5.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

入門的 50 quattro 同樣擁有雙馬達的電能四驅,但動力輸出為 308 匹與 55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為 6.8 秒,極速則為每小時 190 公里。e-tron Sportback 的兩具馬達會根據駕駛狀況自動調配動力輸出比例,在一般狀態下主要由後軸馬達提供動力來節省電能消耗,若系統偵測到有額外動力或抓地力需求,前軸馬達會馬上加入動力輸出行列。

前後軸各配置有一具電動馬達,在一般狀態下為後驅,頂級的 55 quattro 在增壓模式可輸出 402 匹馬力,5.7 秒就能加速破百。
廣  告

此外,e-tron Sportback 配有具 7 種模式可選的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且原廠表示動力傳動系統的主要元件都特別設置在較低的位置,讓 e-tron Sportback 有著比傳統 SUV 更低的車身重心,較重的元件更是盡量靠車身中央靠攏,使得 e-tron Sportback 的前後軸配重比例達到均衡的 50:50 狀態。電池部分,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分別搭載 95 千瓦小時和 71 千瓦小時的電池,各可提供 446 公里與 347 公里的續航能力 (WLTP),而透過 150 千瓦的快速充電座,可在 30 分鐘左右將電池充至 80%的狀態。

Audi e-tron Sportback 將在 2020 年第一季於歐洲上市,並交由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碳中和工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