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11 月 22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94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副總編輯高英凱主持,並邀請曾於汽車產業界任職達 25 年的特別來賓─拾易,直播中將與網友們共同來看 Luxgen 在 ADAS 與 HUD 等科技的研發成果,並從產業面角度解析 Luxgen URX 的產品定位,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94 集

ADAS、ARD 研發能量公開,Luxgen URX 集品牌科技之大成

繼 10 月下旬藉由 Luxgen Idea Taiwan 設計沙龍活動,公布 Luxgen URX 這款 7 座 SUV 休旅的預售價後,納智捷汽車再度於 11 月 20 日舉辦以 ADAS X ARD 為核心的汽車安全科技論壇活動,發表 Luxgen ADAS 系統開發歷程。邀請到歐洲 7 大安全實驗室 Idiada 工程團隊分享合作開發的第一手細節,以及 Luxgen 與國內知名電子大廠光寶科技開發的 ARD(Augmented Reality Display)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展示 URX 車款所搭載的品牌全新科技。

Luxgen 首度舉辦以 ADAS X ARD 為核心的汽車安全科技論壇活動,發表 Luxgen ADAS 系統開發歷程,以及 Luxgen 與光寶科技開發的 ARD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展示 URX 車款所搭載的品牌全新科技。

其中,活動中除提到 URX 的 ADAS 系統,因應台灣獨特的路況,採取鏡頭與雷達的雙重辨識系統,以影像優先、但輔以高頻 77 GHZ 長距離雷達協助之下,有利複雜的路況識別,並擁有距離檢測精度高、不受路徑影響等低道路環境限制,ACC 主動車距巡航也能精確辨別前車動態,即時進行減速。Idiada 也驗證 URX 車系在 AEB 車對車煞車、AEB 行人煞車(成人/兒童)、AEB 騎士煞車、ACC 主動車距巡航切換車道等項目的應對能力,Luxgen 更實地在歐洲及台灣道路上進行 FOT(Field Operational Test)區域運行測試。

Idiada 工程團隊展示 URX 搭載 ADAS 系統測試成果,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在車輛時速 10~50 公里可成功避免撞擊發生,FCW 前車防撞警示系統則可在時速 30 公里至 80 公里區間有效警示。

另外,在 ARD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部分,是與國內光寶科技集團合作研發, 其 HUD 設計亮度可高達 8000 nits,並支援自動調光、80 Pixel/degree 高畫質影像解析度、優異防震系統設計等特色,讓駕駛者擁有清晰的影像畫質。

圖為 Luxgen 與光寶科技集團合作研發之 ARD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

Luxgen URX 戰力、國內汽車產業趨勢,特別來賓拾易深度剖析

而本次 U-CAR 邀請的特別來賓─拾易,現為「拾易觀察站」部落客,其在國內汽車產業界資歷達 25 年,曾擔任 Kia、SsangYong 總代理嘉樂寶汽車協理,在慶眾、太古、和運租車、和潤企業等擔綱要職,也在和泰汽車、Nissan 關係企業經惠、VW 慶眾時期擔任過車型開發專員,催生過許多國內轎車、休旅、商用車型,並曾為 JATONews 汽車工業媒體大中華區聯絡員,對於國內汽車產業的運作,有相當的熟稔度與觀察。

本集【U-Live 直播】將邀請特別來賓拾易,與副總編輯高英凱,針對 Luxgen URX 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與 ARD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等科技研發成果,以及國內汽車產業趨勢等議題,進行深度解析。

圖為本集直播特別來賓─拾易。

關於 URX、國內汽車產業發展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英凱與特別來賓拾易,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我們將直接於直播中抽出 2 份精美禮品(U-CAR 討論區 1 份、YouTube 討論區 1 份),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18318/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