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廠品牌 Tesla 於 2019 年 11 月 22 日,發表了品牌首款貨卡作品 Cybertruck,除了驚世駭俗的外觀設計,一推出便創造市場極大的話題外,且在新車發表後,臺灣官方網站也立即出現了新車預訂的選擇,且只需台幣 3 千元即可下訂新車。

美國電動車廠品牌 Tesla 於 2019 年 11 月 22 日,發表了品牌首款貨卡作品 Cybertruck,新車預計在 2021 年末開始量產,高性能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預計在 2020 年末下線生產。

雖然國內消費者已可下訂新車,而官方頁面也提供單馬達後輪驅動、雙馬達四輪驅動及三馬達四輪驅動的車型選擇,但國內新車售價並未同步顯示,有趣的是訂購頁下方已出現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選配項目,選購價格則為新台幣 19.1 萬元。

臺灣官方網站也立即出現了 Cybertruck 新車預訂的選擇,只需台幣 3 千元即可下訂新車,且訂購頁下方已出現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選配項目,選購價格則為新台幣 19.1 萬元。

當然消費者如果訂購後想取消訂單,Tesla 也將全額退款,而新車預計在 2021 年末接近量產階段時,已先行下訂的消費者可完成所有新車選配的完整訂單,不過三馬達四輪驅動的車型,則預計在 2020 年末才會開始下線生產。

根據新車發表會上揭示的訊息顯示,Cybertruck 車系於美國市場的新車售價,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39,9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21.8 萬元),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49,9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52.3 萬元),頂級的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則為 69,9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213.4 萬元)。

Cybertruck 車系後方提供長度 2 公尺的貨斗以及 2,831 公升的容積,且具備 110V 跟 220V 的插座設計,方便車主直接使用電動工具,無須再另外使用發電機,且由於 Cybertruck 車系採用氣壓懸吊系統,車輛更內建空壓機方便車主直接使用。
Cybertruck 採用 6 人座設計,所有車輛控制皆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大型觸控螢幕中,方向盤亦採用特殊的上下平把式設計。

在極為未來化的車身造型下,Cybertruck 車身長度為 5,885mm,車身高度及寬度分別為 2,027mm 及 1,905mm,且採用特殊的冷鑄不銹鋼版及防彈強化玻璃,其中車身鈑金可承受 9mm 的口徑手槍攻擊,原廠在記者會雖展示強化玻璃可承受鋼球自高處落下的攻擊,但在鋼球實際丟向車窗玻璃時,玻璃仍承受不住而呈現碎裂狀態。

透過 Cybertruck 車系的發表,Tesla 亦首度展示其全新 ATV 作品 Cybersquad,但並未揭露其車型規格及新車量產與否。
廣  告
Cybertruck 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僅需 2.9 秒即可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最遠行駛里程更可達到 500 英里(約 805 公里),同時 Cybertruck 車系已支援 Tesla V3 的 Supercharger 快充系統。
針對貨車著重的拖曳能力表現,Cybertruck 車系依車型可提供最大約 3,400 公斤至 6,350 公斤的拖曳重量。

性能表現上,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可在 6.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為 4.5 秒,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僅需驚人的 2.9 秒即可完成。而在行駛里程表現上,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為 250 英里(約 402 公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為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則可達到 500 英里(約 80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