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發表的 Tesla 最新純電動貨卡 Cybertruck,隨即引起極為熱烈而廣泛的討論,然而輿論似乎多數站在反對方。不過審美觀是充滿個人主見的偏好,也許不能用作評論造型特殊的 Tesla Cybertruck 能否在競爭激烈的貨卡市場中創造佳績,但股價反應至少能確認股市反應相對保守許多。

Tesla Cybertruck 是否能在貨卡市場中異軍突起還是未知數,但股市反應則相對保守許多,導致股價大跌 6%。

因為就在 Elon Musk 揭幕市場與消費者都期待已久,照理說應該能夠替品牌再次創造熱度的 Tesla Cybertruck 後,美國華爾街股市給予的反應卻是一口氣讓 Elon Musk 身價下跌 77 億美元。

恐怕 Elon Musk 自己也沒料到,發表新車可以讓身家蒸發 77 億美元。

即使以概念車角度去欣賞 Cybertruck,都覺得這是輛極前衛的車款,在那充滿未來感的外表底下,卻也展現出 Elon Musk 對滿足消費者期望的嘗試。Cybertruck 採用特殊的冷鑄不銹鋼版及防彈強化玻璃,車身鈑金可承受 9mm 口徑手槍攻擊。代表 Cybertruck 或許是截至目前,強悍程度與車體耐用程度最高的量產貨卡。

Cybertruck 擁有極為強悍的車體,冷鑄不鏽鋼與防彈玻璃讓車輛能夠承受子彈攻擊。

為了證明這點,Elon Musk 在記者會現場進行示範,以大錘敲擊車門毫髮無損。但接下來的示範有可能也是股票市場展現不支持的原因,那就是改用鋼球敲擊車門防彈玻璃時,車窗卻應聲而破,包含 Elon Musk 在內的所有人皆十分訝異。

畢竟 Tesla 曾有過不少產品品質疑慮,現場此番失誤雖然無法證明 Cybertruck 必然存在瑕疵,甚至從樂觀角度去看,這是個絕佳改善潛在缺陷的機會。但股票市場向來和投資人信心相關,會引起 Tesla 股票拋售潮,導致股價一天下跌 6%,也連帶使得 Elon Musk 身家淨值蒸發 77 億美元。

廣  告

然而有趣的是,華爾街分析師看待 Tesla 股票意見其實分歧頗大,在彭博社所追蹤的分析師其中 35 位,有 12 位建議買入、9 位建議觀望、16 位建議賣出。因此可以看出市場也並非全面看衰 Cybertruck 後續發展,目前僅為一時波動,接下來 Cybertruck 預售結果才會是決定 Tesla 股價走向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