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今日(11 月 25 日)如預告,於 2019 泰國車展前帶來全新第 5 代 Honda City。大改款新車導入全新 1.0 升渦輪動力、更修長的外觀設計,以及車系首見的運動化 RS 車型。不過泰規車型並未導入 Honda Sensing 等國內消費者高度關注的主動安全配備。

第 5 代 City 在車長放大的基礎下,在視覺上擁有更為穩重的氣息。不過細長頭尾造型,加上方正線條適度勾勒,與前代相較更顯得運動化、更擁有近似品牌中大型轎車 Accord 的身影。晝行燈條勾勒出明顯臉部視覺;車側造型藉由腰線平穩走勢呈現出較為成熟穩定感受,而車尾造型則有著簡約的層次感。RS 車型除了在車身多處改採黑色塗裝外,水箱護罩底層也採網狀設計,展現獨特性能氣息。

第 5 代 City 在車長放大的基礎下,在視覺上擁有更為穩重的氣息。不過細長頭尾造型,加上方正線條適度勾勒,與前代相較更顯得運動化。
RS 車型除了在車身多處改採黑色塗裝外,水箱護罩底層也採網狀設計,展現獨特性能氣息。
廣  告

即便 Honda 仍未公布完整車身尺碼,第 5 代 City 車室空間的革新,著重於車身尺碼加大的乘坐空間表現,以及更寬廣的駕駛視野,中階以上標配恆溫空調、支援 Apple CarPlay 的 8 吋觸控影音系統,並在高階車型導入雙色皮椅、智聯系統等,儀表則維持指針式的介面組合。比較可惜的,是在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除僅有高階 RS 車型標配 6 氣囊外,其餘車型皆採 4 氣囊配置。而 Honda Sensing、CTBA、盲點偵測等主動安全科技則付之闕如。

第 5 代 City 車室空間的革新,著重於車身尺碼加大的乘坐空間表現,以及更寬廣的駕駛視野,Honda Sensing、CTBA、盲點偵測等主動安全科技則付之闕如。

動力部分的亮點,則是全新搭載的 1.0 升直列 3 缸 DOHC 汽油渦輪 VTEC 引擎,可輸出最大 122 匹馬力與 17.6 公斤米扭力,具有高水準的油耗表現。搭配的是 CVT 無段變速箱,可透過方向盤撥片進行 7 速模擬換檔。這具動力符合歐盟 5 期排污標準,並支援定速巡航系統。

台灣本田全新 City 導入計畫仍不明朗。未來若要導入,如何提升產品吸引力,將會是一大課題。

國內部分,台灣本田表示由於新車甫發表,目前對於全新 City 導入計畫仍不明朗。然而,泰規 City 在配備上的更動未有大幅革新之處,更未搭載 Honda Sensing 等受高度關注的主動安全配備,大改款新車若以相同設定在臺上市,與現行款 City 比較,戰力提升幅度並不明顯。Honda 未來若要導入第 5 代 City,如何提升產品吸引力,將會是一大課題。